无障碍说明

购买新车的小伙伴,这几个配置真不能省,加钱也要买

现在很多汽车小白购买汽车的时候过分的注重性价比,要看一下有没有大屏导航,有没有天窗,动力是多少,事实上这些当然也是购车肯定要考虑的,但其实车内的很多配置都是可以加钱自己来进行配置的,可以这么说,如果你将一辆车开到汽配城,几千块钱足以让你将车内的配置全部升级一番。那么车内的什么功能是经常被我们忽略但是却非常重要的呢?笔者今天这里就来盘点几款配置,虽然我们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对于我们自身的使用却是极其重要的,甚至很多配置有的小伙伴们可能都没有重视过或者使用过,但是如果一旦使用了,对于自身的安全是有着莫大的帮助的。

第一个就是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英文简称ESP。很多朋友会说这个我知道呀,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嘛,不是每辆车都有吗?其实这个功能就是防止车子侧滑或者当汽车急打方向以后,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就会介入,防止车身过于偏差,从而来帮助车辆维持车身的稳定姿态,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最大的优点就是降低车辆在一些湿滑路面失控的风险。

众所周知,我们在马路上见到的最多的翻车事故,很多都是小面包车或者微面车型。为什么会这样,除了自身重心高以外,和没有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也有比较大的关联。在很多欧美国家,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就像我们的ABS一样,是要求强制加装的。目前车身电子稳定的叫法有很多种,但是由于博世将ESP这个名词注册成了专利,所以很多厂家对于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叫法并不太一样,购买之前需要消费者自己对照一下参照表或者咨询一下销售人员就能轻松得出答案。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绝大多数10万元以上的车辆也都配备了ESP,但是消费者仍然是需要睁大眼睛看清楚的。

第二个功能就是胎压监测功能。胎压监测就是我们配置表或者网站上常见的TPMS,原理说起来也是非常的简单,就是在车轮上面安装了电子传感器对车辆轮胎进行实时监控,胎压高了低了都能通过数字反馈给驾乘人员,为消费者提供强力的安全保证。其实胎压监测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监控气压,很多小伙伴一般开车都不太会特意关注胎压,绝大部分的人又没有实时查看轮胎气压的情况,所以可以防患于未然,如果将一辆漏气的汽车开上高速或者高架,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除了和我们的安全系数有较大的关系以外,和我们的口袋里的钞票也是息息相关的。比如当你气压足够低时,轮胎的胎面和马路接触的面积更大,从而导致油耗增加,噪音增加。还有就是当胎压过低时候对于轮胎侧面的压力是比较大的,长时间磨损容易爆胎,除了撇开安全性不谈以外,购买轮胎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如果轮胎气压过高,胎面与马路的接触面小,从而导致刹车性能降低,刹车时距离变长,这都是没有胎压监测的后果。根据交通管理部门统计,在高速公路上的事故70%都是由于爆胎引起的。当然爆胎的原因也有很多种,但其中胎压情况绝对是一个重要的隐患。

第三就是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这个功能就不必多说了,对于新手小白而言倒车确实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有的车辆只有一个倒车雷达而看不到影像,有的车辆只有影像而没有倒车雷达。笔者认为这笔钱绝对是不能少的,哪怕你是一位老司机,在雨夜路面的时候,你就能深深地体会到没有影像和雷达的痛苦了。如果有倒车雷达或者倒车影像,即使在狭小的路面也能很好地控制停车位置,毕竟这两样配置价格也都不高,如果倒车不小心蹭掉油漆,花费就大了,经常看到倒车撞掉落地锁,车子被卡住的,真的是得不偿失。

还有一个配置经常会被遗忘,就是自动落锁功能,家里有小孩的车主,这项功能更是要做到全系标配的,因为我们很多时候开车,小孩如果调皮没有这项功能的话,出了问题可不得了。当然对于一些新手女司机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毕竟可以有效地防止被抢劫。当然这个配置在目前主流车型上面都配备了,但是仍然有一些车型还没有配备。不过这项功能也是可以加装的,并且并没有多少预算。

以上四项功能就是笔者认为非常有必要的四款配置,可能对于一些中高档车来说完全不需要考虑,但是如果购买一些价格便宜的车辆还是要当心的,有的配置可以跟4S店磨一磨让其赠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