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的轴距究竟是什么?它对用车又有什么样的影响?

现如今,买车的人变得越来越多了,而大家在购买新车的时候通常都会对汽车的基本技术参数进行一下了解,避免在买车的时候踩雷。不过说到汽车的基本技术参数,那一定少不了轴距,不过汽车的轴距究竟是什么呢?它对用车又会产生什么影响呢?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首先,轴距是什么?它的含义非常简单,它就是指汽车在直线行驶时,前后两车轮落地中心点之间的直线距离。简单来说,也就是汽车前轴中心到后轴中心的距离。而轴距的长短最直观的反映就是汽车的车身,通常汽车的车身越长其轴距就会越长。

其次,轴距对用车会产生什么影响?从设计角度来说,轴距决定了汽车的重心位置。所以,一旦汽车的轴距发生了改变,那么汽车的整体设计都需要进行更改,并且轴距的更改还会影响汽车的制动性、操作性、平顺性以及内部空间。我们可以发现,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往往汽车的轴距越长其内部空间也就会越大。

那么,在汽车设计中是不是汽车的轴距越长就越好呢?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虽然汽车的轴距越长,其内部空间就越大,乘车的舒适性就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但由于轴距的长短会影响汽车的操纵稳定性,其轴距越长汽车的转向灵活性越低,机动性越差。所以,在汽车的设计上通常都会在轴距的长短以及汽车的灵活性上找到一个最合适的平衡点,它并不是越长越好的。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对于长轴距所存在的缺点已经得到了很多好的解决,汽车在拥有长轴距的同时也能保证其灵活性。但由于要想实现这一目标,需要较大的成本,所以目前也只有少数高级轿车进行了改善,对于大多数汽车而言,要想保证汽车的经济性就只能舍弃长轴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