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个性双门+硬派实力 试驾北京越野BJ40致敬2020版至尊型

新型病毒的出现,让2020年的难度直接跳到了“地狱”级。好在经过全国同胞数月的奋战,当下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为了致敬这不平凡的一年,北京越野于8月31日推出特别版车型——BJ40致敬2020版。

在致敬时代的同时,新车也在向北汽历史上的经典越野车BJ2020致敬。BJ2020于1988年推出,在那时的BJ212车型基础上进行了100余项升级而来。据说当时北汽的高层商定,如果BJ2020销量不理想,那么将停产北京越野的鼻祖BJ212。可喜的是BJ2020上市后备受好评,销量看涨,因此它在北汽和车迷心中都有着极高的地位。

有伟大的时代和车型为BJ40致敬2020版(以下简称“BJ40”)做背书,新车在情怀上已接近满分。那么硬实力呢?北京越野将BJ40带到了名为“洗马林”的原始雨林,让我们一同考验下它在野外的表现!

注:实拍车型为售价20.20万元的BJ40致敬2020版至尊型

外观原创度高

车身尺寸为4350mmx1925mm×1865mm,轴距2465mm,长度和轴距均较长轴版车型短了280mm。短轴版带来了亮眼的越野指标,新车接近角37度,离去角31度,最小离地间隙220mm,前两项数据比较出色。

夸张与实用并存的内饰

因为主驾的电动座椅没有记忆和便捷上下车功能,所以从副驾上出入更为便捷。通道开口一般,魁梧的同志可能得费点劲。

公路驾乘不硬派

新车配备来自蜂巢易创(长城汽车旗下)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匹配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可加注92#汽油,保证了偏远地区的适应性。

进入原始雨林前,车队先行驶了一段包括拥堵市区、顺畅高速的铺装路面。能感受到油门初段的动力响应比较灵敏,特别是在早高峰的市区,车辆会比较“蹿”。

刹车踏板初段有明显的虚位,再往下踩制动力会来得比较突然,需要驾驶者适应适应才能刹得平顺些。

NVH方面称得上惊喜,100km/h以下的胎噪和风噪和A级家用车在一个水平线,只有加速时发动机的振动和排气的噪音比较明显。

轻中度越野游刃有余

短轴版另外一个优势就是转弯半径小,本次穿越中遇到了一些接近直角的窄弯,BJ40方向打满一次就能轻松过去。

总结:在车市压力如此大的2020年,自主品牌能做出这么一部“玩性”很高的新车值得雀跃。BJ40致敬2020版在外观造型(短轴双门)、越野能力及乘坐舒适性方面很有自己的特点,如果不去中高度越野,那么入门的16.99万侠客型更诱人。侠客型与本次的至尊型主要区别是减少了前/后桥差速锁、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

个人而言BJ40的内饰设计并不好接受,主要体现在大大小小的亮色装饰及比较跳跃的颜色搭配上,刚上车会让人有点应接不暇。不过,BJ40致敬2020版的切入点很准,几乎是15-20万级唯一的短轴硬派SUV。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