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1款越级中型车谁更强?君越对比亚洲龙

不少人喜欢将国内中型车称作为B级车,紧凑型车为A级车。有趣的是,部分新车会被厂家标签为“A+”或者“B+”级车型,因为这些车在尺寸上或者配置上要比同级别车型领先。其中别克君越是合资中型车市场里最早的“B+”级车型,国内消费者对这台车型一点都不陌生,曾经是商务座驾的它通过几次改款以后,风格上变得年轻不少,另外它的直接竞品并不多,亚洲龙可以称得上是它最强力的对手。

亚洲龙虽然目前在国内是定位中型车,但是它和雷克萨斯ES都是诞生于TNGA-K平台,而后者是属于中大型车级别,另外亚洲龙拥有接近5米长的车身,再配合面积超大的前脸进气格栅以及浓厚的商务气息,使得它的整车产品力在同价位中型车表现更加突出。有趣的是,亚洲龙和君越最近都推出了2021款小改车型,其中2021款君越的官方售价区间为21.98-28.98万,另一边2021款亚洲龙是新增了两款车型,其官方售价区间为22.68-24.48万,那么这两款小改车型,谁更有吸引力呢?

外观对比:君越显得年轻 亚洲龙造型有视觉冲击力

2021款君越整体造型保持旧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家族飞翼式进气格栅是目前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并且整车采用扁平化设计,加上车身线条设计棱角分明,完全摆脱旧时车身那种臃肿感;来到尾部并没有太多复杂的设计元素,贯穿式镀铬饰条和两侧扁长式LED尾灯相连,显得干练简洁,总的来说2021款君越在保持大车那种端庄感的同时多了几分年轻化元素。

另一边亚洲龙的大车感十足,接近5米的长度,厚重敦实的车身,还拥有大面积镀铬前格栅,另外 2.5L汽油Touring尊贵运动版是2021款亚洲龙的新增车型,它是基于现款2.5L汽油Touring 尊贵版打造,它在外观上新增了一套运动套件,其中包括将原本的镀铬格栅升级为熏黑运动格栅,前后保险杠融入了更多运动元素、后视镜则加入了黑色装饰罩、最后尾部还加入了扰流尾翼。

内饰对比:君越内饰质感强、亚洲龙内饰设计更加取巧

别克车型的内部用料一直是它的强项,在旗舰车型君越身上自然要将这种优势发挥到极致,车内大部分地方都是以软质搪塑和皮质包裹,副驾中部则是木纹装饰板,底部的咖啡色区域依旧是采用皮质做包裹,再加上环抱式内饰布局,整车内饰座舱充满档次感。

亚洲龙的内饰拥有大量的棱角设计,其中新增的Touring尊贵运动版采用全黑配色,中控台副驾部分拥有碳纤维纹理装饰板和隐藏式空调出风口设计,同时在门把和座椅采用了红色缝线,强化了运动感的视觉效果,在用料方面大面积的软材质包覆覆盖到了前排乘客腿部能触碰到的地方,门板内侧还采用了绗缝工艺,因此亚洲龙的用料质感表现不会比君越差太多。

配置对比

2021款君越提升的重点落在智联配置的车型覆盖上,其中2021款全系车型搭载升级迭代的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映射、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涵盖5大类50多项主要服务,包括车辆远程控制功能,并提供每年100G“OnStar安吉星4G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服务。)及OTA远程升级;同时,新增高德实时在线导航系统,云端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升级。另一边亚洲龙就相对薄弱一点,除了拥有常规的导航和多媒体系统,还标配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和高配车型配备G-book功能。

在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上,君越低配车型拥有侧盲区预警系统、车道变更辅助系统和泊车预警系统,高配车型还增加了自动泊车系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车距离提示、前方碰撞预警、碰撞缓解系统、行人识别/保护和智能远光灯控制系统,另一边亚洲龙全系标配TSS智行安全系统(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动态雷达控制系统、车道保持系统和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总的来说,亚洲龙的智能驾驶辅助配置覆盖率更高,而君越的配置项目更加丰富。

空间对比:君越尺寸大 亚洲龙空间表现更好

从两车的尺寸上看,君越无疑是中型车里的“大块头”,但是亚洲龙的尺寸并没有落后太多。在实际的空间体验上,亚洲龙的前后排头部空间反而表现更好,而两车的腿部空间表现一致,因此亚洲龙的内部空间利用率更高。

动力对比:君越拥有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亚洲龙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

2021款君越沿用了2021款的车型动力名称,其中尾标为552T搭载1.5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采用中置缸内直喷技术,将油气更充分地混合以提升燃烧效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50N·m,而尾标为625T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根据工况可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之间平滑切换,相同工况下两缸模式燃油经济性至多可提升15%。),具备35Mpa高压缸内直喷和双涡管涡轮增压器,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4kW,最大扭矩为350N·m。1.5T和2.0T发动机均匹配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悬挂方面则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亚洲龙以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分别有2.0L、2.5L和2.5L双擎三个动力总成,其中2.0L发动机为代号为M2OD,具有TNGA架构下最新的引擎技术,40%热效率、D-4S双喷射技术等,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为210N·m。2.5L发动机代号为A25A,最大功率154kW,峰值扭矩250N·m。最后一款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合的混动系统,综合功率达到218马力,整体热效率高达41%(量产车中最高)。底盘配置为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其中2.5L车型拥有AVS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

全文总结:两款车在中型车市场的销量和关注度都表现不错,它们的设计、尺寸以及产品力表现都要优于同级别中型车。如果拿这两款车型做对比,外观方面是亚洲龙更加出色,大嘴式前脸再加上新加入的运动版车型,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变得更大。

内饰方面是君越表现更好,尤其是用料方面保持别克车型惯有的优势,并且内部的驾驶辅助配置和多媒体配置在功能性和配置项目会显得丰富;最后在动力系统方面,君越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更有冲劲,但亚洲龙输出更加平顺,加上有混动系统加入,日常用车成本相信会变得更低,因此两车会各有比对方优胜的地方。我想能左右消费者购买的还是要看回两车各自的优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