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左转弯有多条车道,到底走哪条最好?实车演示给你看,新手学学

我们平时在开车左转弯的时候,有些地方由于车道比较宽,所以它会设置两个,有的地方甚至有三个这样的左转弯车道,我们在经过这样的路口的时候如何去选择左转弯车道,今天给大家分析一下。

大家可以看到,这是一个设置了两个左转弯车道的一个路口,在最左边一个,在靠近中间部分还有一个。很多朋友在左转弯的时候,可能习惯于选择最左边的左转弯车道,但是通过长期的实践观察,不太建议大家优先选择这个车道。

给大家画的这个图示里面,我们把最左侧的左转弯车道,称之为一号车道,然后把靠到中间的车道,称之为二号车道。

建议大家,优先选择二号车道。我们在左转弯绿灯亮起的时候,一号车道二号车道车子同时左转弯,这个时候假如二号车道的车,在左转弯即将完成的时候,它没有对准左前方车道的二号车道,而是走到了一号车道上面,那么这个时候,你在一号车道上面转弯,车就会造成无路可走的状态,假如速度开快点,这样的话就会被迫造成逆行,和压双黄线的交通违法,甚至严重的情况,可能撞向正在等红绿灯的车辆。

而且在实际生活当中据观察,二号车道的车,很难对准二号车道,基本上都走到一号车道上去了,所以说对于一号车道等待转弯的车,其实是非常不利的。

第二种情况就是从通行效率上来说,假如说最左侧的一号车道,没有设置掉头专用通道的话,那么掉头的车,基本上都会选择一号车道。而由于掉头的速度,比起左转弯的速度,更慢一些。所以假如说一号车道上面,掉头的车子多一点,那么比起二号车道,它的通行效率就会大大的降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