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仪表盘亮起这5个灯,快下车,每个灯都是“生命的红灯”!

对于汽车来说,仪表盘的灯光指示是驾驶员对于车辆行驶信息的获取和操作的重要途径,也正是由于仪表盘,才能使驾驶员在驾驶的过程中能够实时掌握车辆信息,对于汽车突发情况进行及时的处理。如果发现仪表盘中这5种灯光亮起了,就一定要赶紧下车检查了,它们是对危险情况的提醒,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就会导致以后的驾驶产生危险。

1. 发动机问题灯

当发动机问题灯亮起的时候,很有可能是发动机燃油供给系统、进气系统、点火系统等多方面的因素,这其中的任何一个小故障都会使发动机不能够正常工作,对于汽车的运行产生极大的影响。因此在发动机问题灯亮起的时候一定要进行详细的检查,对于出行安全增加一份保障。

2. 水温警示灯

水温报警灯指示的是发动机冷却水的温度,当冷却水温度过高时就会触动水温报警灯。对于冷却水温度过高时,一定要及时处理,否则会对发动机的正常运转造成影响。处理水温过高的正确方法是将车辆就近停到安全的休息区,将发动机怠速运行一下,防止因为温度由高到低对于发动机造成影响,之后在冷却状态下检查故障的原因,及时补充冷却水。

3. ABS故障灯

ABS作为汽车的防止抱死系统,对于汽车在紧急刹车的过程中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防止汽车在急刹过程中造成翻车的情况。当汽车ABS故障灯亮起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重视,对汽车进行及时的检查,避免汽车在紧急情况下不能使用ABS,对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4. 机油警示灯

机油是对发动机各部件进行润滑、防锈作用的,对于汽车发动机的正常运转有很重要的作用。当机油报警灯亮起的时候,很有可能是由于机油不足或者机油泵损坏等原因。这些原因都会导致机油不能很好地为发动机提供润滑作用,对于行车安全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当机油警示灯亮起的时候不要嫌麻烦,赶快下车检查一下吧。

5. 安全气囊故障灯

安全气囊是在意外碰撞情况下对于汽车乘客提供保护,减少冲击的系统,在极端情况下能够挽救乘客的生命,当安全气囊出现问题时,一定要更加注意。如果发生安全气囊故障灯常亮的情况下,一定要对安全气囊进行维修,确保在上路时能够保障安全。

对于以上这5种灯光,如果遇见亮起的情况下一定要小心了,下车检查一下事小,不能正常使用,对于行车安全造成影响才是真正的有影响。通过这5种灯,也想提醒大家多关注车辆的行车情况,确保自身出行的安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