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还以为天窗只是用来摆设?这几个小用处你知道吗?

汽车天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很久以前,只有中高端的车型才会配备天窗。很多人以为天窗只是一个摆设,增加车子的豪华感,不知道天窗具体有什么用处,但是天窗如果仅仅是用来观光透气,那真的就是大材小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天窗到底还有什么用吧。

1.采光通风

天窗和其他窗户一样,都是用来采光通风的,这是最基本的功能。很多司机在驾驶车辆的时候基本都是开两侧的车窗或者打开空调外循环来进行通风换气,很少打开天窗通风透气。汽车在行驶的时候,天窗能利用负压换气,把车内的空气抽出去,使得车内的空气得以循环。还有就是假如车内还有人在抽烟,开天窗也能使烟雾散得更快。

2.快速降温

在天气炎热的夏季,车子停在室外,车内的温度非常高,如果这时候直接进车里开空调是非常不好的。因为车内的热空气没有散去,就算开着空调还是会觉得车内温度非常高。正确的做法是打开汽车的天窗,利用热空气上浮的原理,让热空气从天窗出去,等车内温度降下来之后再打开空调,这样降温更快。

3.噪声小

我们都知道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打开车窗,车外的风噪声比较大,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话,那风噪声就更大了,甚至十分刺耳,非常影响车内人的乘坐体验,在车上聊天都可能听不见了。但是打开天窗就不一样,打开天窗的风噪声远比打开车窗的风噪声要小得多。

4.快速除雾

在冬天或者下雨天,一般温差比较大,车子就很容易出现起雾的情况,这严重干扰了司机的驾驶视野。除雾的方法也有很多,像有些高端一点的车就会配备有除雾系统,还有市面上也有卖除雾剂,但最原始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打开汽车天窗。当然在阴雨天气就不要把天窗完全打开了,可以把天窗打开一点,微微上翘就行,这样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雨水也不会进到车内,也能除雾。

注意事项

在清洗汽车的时候最好不要用高压水枪对着天窗的橡胶条直冲,因为用高压水枪直冲的话会对橡胶条造成损害,比如橡胶条变形,这就可能会使天窗漏水。不怎么开启天窗的司机朋友也要特别注意,每次停车后都要检查天窗关了没有,很多司机的粗心大意就造成了财产损失。

结语:了解了天窗那么多用处,才知道原来天窗真的不是摆设,只是没有多少人懂得怎么去巧妙使用而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