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让夜间出行更从容,体验别克Matrix Pixel智能像素大灯

从第一台汽车出现后,人们的生活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百年多的发展过程中,工艺、材料、技术不断升级,科技的进步让汽车大灯的性能不断得到进化,在造型设计、照明材料和智能科技方面不断迭代创新,力求带来更佳视觉感受和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从2015年推出第一代Matrix Pixel矩阵大灯至今,别克对于如何让大灯更智能的探索从未停止过。而经历三代发展后,全新一代别克Matrix Pixel智能像素大灯再次实现了革命性的进化。9月3日,小编受邀走进上汽通用广德试车场深度体验了别克君威GS和昂科威S的Matrix Pixel智能像素大灯。

作为别克SUV家族和轿车家族的“科技担当”,昂科威S和君威GS通过采用Matrix Pixel智能像素大灯,真正实现设计与功能的深度结合——不只“眼神撩人”,更以几近零死角的“智慧之光”让夜间出行更安全、更从容。

Matrix Pixel有何“亮点”?

?84像素远近光一体式模组,可独立分区照明

?第三代ADB防眩目远光功能

?10种智能照明模式

?“迎来送往”动态灯光秀,带来更具仪式感的出行体验

Matrix Pixel智能像素大灯最核心的就是84像素远近光一体式模组,它内含84颗LED,实现可独立控制的照明分区,结合广角近光模组和角灯,最远照射距离达400米,能够更智能、更精准地控制照明区域,为驾驶员提供更宽广明亮的驾驶视野。

而得益于84颗LED的独立分区开闭能力,大灯在探测到同向车辆瞬间,前照灯会立刻关闭前方车辆所在区域的光束,并随着距离的拉近,暗区不断调整,确保不会对前方车辆产生眩目;当探测到迎面车辆时,LED大灯同样会立刻响应,随着会车结束,LED会重新亮起,实现智能防眩目功能。

10种照明模式

相比过去的Matrix矩阵式LED大灯,Matrix Pixel智能像素大灯提供了7种近光模式、3种远光模式,共计10种智能照明模式。尤其对于远光提供更细的分区,在防止其他车辆眩目的同时,降低驾驶员眼前的黑暗区域,提升了驾驶员可视范围,降低夜间驾驶的疲劳度。

?7种近光模式

城市照明模式——在市区行驶时,需要特别留意道路两侧的行人、非机动车和障碍物。作为常见的夜间通勤场景,此时车速较低,角灯会以20%的亮度进行辅助照明,既保证更宽的视野(约覆盖两侧各1.5个车道),也不会影响到其他车辆或行人。

乡村照明模式——当路况转好、车速提高,角灯将自动关闭,大灯着重增强车辆前方的照亮范围,例如在高架或郊区行驶时,为驾驶者带来更清晰且聚焦的视野,有效提高安全性。

低速/静态补光模式——当转向灯开启或系统根据车速与方向盘转角判断车辆转向时,角灯将以100%亮度照亮弯道内侧,将盲区大幅“压缩”,提前发现隐藏在拐角暗处的行人或障碍物,令转向过程从容不迫。

动态弯道照明模式——和传统的大灯随动转向具有本质区别,是根据车辆速度、转弯角度、车身横摆角速度综合计算,通过像素大灯的远近光模组和角灯,增强弯内侧近光亮度(对弯心和“下一帧视野”进行动态补光),让驾驶者在过弯时信心十足。

经济照明模式——大灯能够与车辆自动启停功能联动,如等待红灯时发动机进入停机状态,角灯将随之自动关闭,近光灯亮度适当降低,自动调光功能停止工作,实现更好的节能效果。

泊车照明模式——即使驾驶经验丰富,在夜晚或视线昏暗的区域停车时也会面临比白天更大的挑战,此时除倒车灯之外,两侧角灯也会自动点亮,提供更大的视线范围,让停车变得更从容安全。

恶劣天气照明模式——天气恶劣时自动调整大灯各LED的发光强度,不仅能增加中远距离的照射亮度,帮助驾驶者提前规避危险,同时还调低车前近处光照,进而减少路面反光,在雨雪等天气时全方位增强行车安全性。

3种远光模式

全远光照明模式——在路况良好且无其他车辆的高速状态下激活,提供最大光强,实现420米的最远照射距离,令视野最大化,帮助驾驶者提前规避潜在危险。

防眩目远光照明模式——当车速较高时(约50km/h以上),远光自动开启,并通过大灯分区控制,不会照亮同向及对向车辆所在区域且不断动态调整,确保不会对其它交通参与者造成眩目。

防眩目远光高速照明模式——当车速超过100km/h且经过一段时间后,将降低对向车辆区域的照明亮度,确保高速行车时,远光不会给对向车辆造成眩目,助力打造和谐交通生态。

夜晚大灯实际体验效果

在开启转向灯或转到方向盘时,Matrix Pixel智能像素大灯的弯道照明模式开启,在角灯100%亮度补光的帮助下,侧面的照射区域扩大了,并且角灯也以100%亮度照亮。

在弯道中高速行驶时,增强型动态弯道照明模式开启,弯心的位置被照亮了,让驾驶者在高速过弯时更有信心。

而在开启远光灯的情况下,别克Matrix Pixel智能像素大灯的远光照射距离的确让远处的“400m”标识相当清晰。

总结:

据不完全统计,60%的交通事故发生在夜晚,排除人为等其他因素,其中近30%的事故是能见度不佳所导致,因此更明亮、更智能、更精准的大灯照明成为近来车辆研发与安全配置的重要考量。而Matrix Pixel智能像素大灯,作为别克家族的第三代产品,不仅在LED数量上增加了不少,更是在智能化方面有着相当出色的效果,大大加强了行车的安全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