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日间行车灯有什么作用?可以关闭吗

夜晚行车的时候,必须要使用车灯来照亮前方的道路,如果前方道路没有任何的灯光,我们必须要开启远光灯,如果道路已经被路灯照得非常明亮,就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近光灯或者选择采用汽车的大灯。除了平时使用的这几种灯光之外,如今汽车也有一个日间行车灯,它所代表的是什么意思呢?其实就是在白天的时候也会一直亮着的一种灯光。

新手司机在购买汽车之后,发现日间行车灯一直是开启的状态,由于刚刚接触汽车也不知道日间行车灯就是这么使用,赶紧打电话询问4s店是不是自己的汽车出现了故障,可是当听到4s店销售人员的一番解释之后,才知道是自己孤陋寡闻。它也是为了保护我们安全行驶所设立的,最早起源于下雪非常频繁的瑞典。

长时间在皑皑白雪之中行驶,会产生一种视觉疲劳,甚至会造成雪盲,如果此时前方突然行驶过来一辆白色的汽车,很有可能就会在不经意之间发生两车相撞的情况。日间行车灯没有被发明出来之前,瑞典因为下雪造成的交通事故不计其数。在那之后就有一些人开始想方设法的解决这件事情,随后就设计出了日间行车灯。日间行车灯虽然在白天的时候也一直亮着,但是它的光线没有那么刺眼,只能够给车主起到一个提示的信号,并不会对我们造成任何的行驶影响。

当瑞典发明出日间行车灯之后,车主就能够通过日间行车灯来确定车辆的位置,很多的交通事故都因为日间行车灯的出现而彻底消失不见。日间行车灯的光线非常柔和,我们也没有必要将其关闭,当瑞典发明出日间行车灯之后,其他国家纷纷开始效仿,而我们所购买的车辆上基本上大多数都自带日间行车灯,只要我们启动汽车,日间行车灯就会随之亮起。不过也有新手司机觉得日间行车灯一直亮着会不会太浪费了呢?能不能把日间行车灯关闭掉呢?

这个想法实在太天真,日间行车灯是跟随汽车的启动而自动开启的一种灯光,车内基本没有关闭按键,是为了保护我们安全而设立的一种灯光,我们为什么要把它关掉呢?当然了,也有一些车辆可能没有日间行车灯,随着大家安全意识的提升,即便没有日间行车灯的加持,我们也能够很好的保护住自己的行车安全。

文章的最后也要再次提醒大家,如果你们的汽车上有日间行车灯,千万不要想方设法的把它给关闭掉,这都是设计师的心血,我们欣然接受就可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