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求变!雷诺集团任命首席转型官,将推动降本创收计划

[摘要]尼古拉·莫雷加入雷诺集团并被任命为其首席转型官。德·梅奥表示,莫雷将负责提出并推动一项不仅能降低集团固定和可变成本,还能为集团创造营收和现金行动的计划。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雷诺集团任命现任欧亚地区董事长尼古拉·莫雷担任首席转型官。莫雷将向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报告,并加入该集团执行委员会。

与此同时,莫雷还将继续担任雷诺欧亚区负责人一职,并将继续向该集团区域、销售和营销主管丹尼斯·勒沃特汇报工作。

德梅奥于7月1日执掌雷诺。当时,雷诺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创下巨额亏损。上周,这位新上任的CEO宣布该集团将不再根据地区,而是围绕雷诺、达契亚、Alpine和新移动出行等品牌进行重组。

该集团在今年早些时候曾公布一项20亿欧的成本削减计划,德·梅奥预计将在2021年初提出一项新的战略计划。

尼古拉·莫雷

德·梅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莫雷将在雷诺重组中发挥关键作用。他将负责提出并推动一项行动计划,该计划不仅能降低集团固定和可变成本,还能为集团创造营收和现金。

莫雷在2000年加入雷诺担任零部件采购总监之前,曾在供应商法雷奥和佛吉亚就职。2006年,莫雷成为罗马尼亚达契亚动力总成厂主管,并在两年后被任命为雷诺-日产采购部门负责动力总成的副总裁;2013年升任集团生产绩效副总裁。

2014年,莫雷晋升达契亚首席执行官,并于2016年成为雷诺俄罗斯子公司,即拉达汽车制造商AvtoVAZ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莫雷带领这家已经陷入亏损境地的俄罗斯市场领军企业扭亏为盈。2018年1月1日,他被任命为雷诺集团欧亚地区负责人,该地区包括俄罗斯、一些独联体国家和土耳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