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200元汽油,开多少公里才算省油?老司机:低于这个数都是油耗子

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买车并不是一件一劳永逸的事情,汽车作为一个消耗品,在除去买车的费用后,汽车后期的保养费用让很多有车一族都无法承担,如果说到汽车花费最多的地方,应该就是燃油经济费用了。对于一个薪资有限的人来讲,给汽车加油就是一件"大吐血"的事情,所以油耗低是很多车主买车的首选。

现在汽车市场上,普通车型加入的都是92号汽油,现在大部分地区的92号汽油1L的价格都在5.60-5.90元之间,一款汽车的百公里油耗在如果7L左右就算省油了,按照这个数字油耗越低肯定是越省钱,如果我们按照5.75元/升的价格来算的话,加入200块钱汽油理应跑到490公里才算省油,但是,由于每款汽车的发动机排量不一样,所以续航里程也是不一致的,但是除其他因素,如果加200元92号汽油,跑的里程数低于260公里就都算是油耗子了。

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论,同样一款车,载重,行驶道路情况,等等因素都会直接影响到车辆油耗,尤其是车主的不良驾驶习惯也会导致发动机的积碳增多,也会使其动力下降油耗增高,这个时候及时清理积碳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那我们怎样开车才能更加省油呢?

1.控制转速

行驶中,一般电喷车的发动机转数在2200-2500左右最合适。不论在哪个挡位,均保持发动机转数在2200-2500左右。过低转速车走不动,耗油不走道,还伤发动机;过高转速增加无效油耗,也伤发动机。

2.保持匀速行驶

一般来说汽车的车速在每小时70-95公里时是最省油的,过高的车速也会增加车辆油耗,找到自己车在油耗和速度之间的平衡点,太快了增加油耗,太慢了会降低效率。

3.按时保养,确保轮胎气压标准

轮胎气压过低会增加车轮的滚动阻力,造成油耗增加,还会减少轮胎的使用寿命,所以应当避免出现轮胎胎压低于标准胎压的情况出现,为了及时观测胎压情况,我们可以在轮胎上安装胎压监测帽,以便观察。

4.清理车上不必要的东西

满载的车肯定比空车油耗更多,因为车辆的负载和油耗息息相关,除了乘客之外,车上杂物也会造成车辆的负载增加,所以我们平时要定期清理后备箱,这样既可以保持车内整洁,又能减少不必要的油耗。

你的爱车加200元汽油能跑多少公里呢?欢迎一起讨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