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出租车轮胎十几万公里一换,为啥私家车几万公里就要换新的?

汽车轮胎是我们在保养时不能忽略的部位,因为它与行车安全息息相关。汽车轮胎在使用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要更换,私家车一般是6万公里左右,可是不少车主很疑惑,出租车每天都在跑,汽车轮胎却是十几万公里都能正常使用,为啥私家车几万公里就要换新的?

第一个原因,汽车轮胎不同。只要仔细观察出租车轮胎和私家车轮胎就能发现,出租车轮胎要偏硬一点。汽车轮胎软硬不同也就意味着耐用程度不同,私家车为了更好的驾驶体验,在选择轮胎的时候就偏向更舒适的软轮胎,而出租车就是更加耐用的硬轮胎,虽然舒适性没有软轮胎好,但是耐磨程度却提高了。

第二个原因,行驶的环境不一样。出租车每天都在不停的行驶,但是它基本都在市区行驶,所面临的路况很平稳,而私家车却不同。私家车除了要在城市行驶之外,还有不少时间都在郊外等比较崎岖的地方行驶,这样的路况对轮胎的伤害很大。所以,就算行驶时间更长,但是出租车轮胎的磨损也更小。

私家车几万公里更换新轮胎,而出租车十几万公里才更换新轮胎,听上去差别很大,但是考虑到私家车经常放置不用,而出租车却在不停行驶,所以,在时间上其实相差不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