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发飘原因是什么,只是因为汽车太轻吗?

有时候我们在开汽车的时候觉得汽车有点发飘,尤其是上高速的时候。很多车主就觉得是汽车太轻了,所以汽车才会发飘。难道那些车身很重的车就不会发飘吗,其实汽车发飘并不仅仅是因为车子太轻了,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汽车发飘的几个原因。

1、 轮胎抓地力太弱

如果汽车开着开着就发飘了,和汽车轮胎有着很大的关系,汽车轮胎抓地力弱就会导致汽车发飘。而轮胎抓地力弱和轮胎尺寸以及轮胎花纹等因素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轮胎抓地力太弱,我们在开车的时候就会感觉到汽车发飘,尤其是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这种发飘的感觉更厉害。因此选一个好的轮胎是非常重要的。

2、 车身重量

大多数人觉得汽车车身重量是决定汽车发飘的重要因素,虽然车身重量过轻会导致汽车发飘。但是汽车发飘和车身重量并没有绝对关系,如果是相同车型的两辆车,可能一辆车发飘,但是另一辆车却不发飘,这是由于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车顶与车底气流速度不一致所导致的与车身重量没有多大关系。

3、 汽车重心太高

如果一辆车汽车重心过高,不仅会对汽车制动性造成一定影响,最重要的是还会影响汽车操作的稳定性。因此我们开车的时候觉得汽车发飘很有可能是因为汽车重心太高造成的。每一辆汽车重心都是不同的,往往重心高的汽车更容易在行驶的时候发飘。因此很多轿跑都会采用比较低的底盘,低底盘能使汽车更加稳定。

4、 底盘悬挂太软

汽车行驶过程中发飘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底盘悬挂太软。汽车在高速行驶时稳定性如何是由连接车身和车轮悬挂结构来决定的,因此底盘的设计对汽车稳定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汽车悬挂分为软悬挂和硬悬挂。其中硬悬挂汽车无论是在城市中行驶还是在高速上行驶,都能使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保持稳定,不太会发生发飘的情况。而软悬挂的汽车在高速行驶的时候需要花费大量精力使汽车恢复稳定,因此会产生发飘的情况。

我们在跑高速的时候汽车发飘最明显,车辆本身非常容易受到横风的影响,左右晃动,方向不稳。当我们遇到汽车发飘的情况时最重要的就是要减速,稳住方向,一般只要车速别太快就没什么大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