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司机提醒:不管开啥车,这个“孔”要定期清理,马力飙升还省油

随着社会的发展,汽车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我国也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发展成为了一个汽车大国。随着汽车的普及,汽车保养问题成为了不少人茶余饭后的话题,都说汽车是"三分修,七分养",从这句话就可以就看出,汽车的保养是十分重要的。
图片
平时除了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之外,也要养成定期保养汽车的好习惯。随着汽车使用时间的增长,内部零件也会被不断磨损,不仅会在动力上出现较为明显的衰减,并且在油耗上相比较之前也会增加不少,这确实是一个让人十分头疼的问题。
图片
其实之所以导致这类问题的产生,大部分情况下是因为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所导致的,积碳大量堆积不仅会增加油耗,还能让人明显感觉到动力不足的情况,甚至可能造成尾气排放不达标。
图片
之所以产生积碳也是因为燃油燃烧不充分,所残留下来的杂质,积碳虽然不会影响正常行驶,但是一旦堆积多了便会对发动机的正常运转产生不良影响,本来积碳就具有一定的燃油吸附性,这又会进一步提升发动机的耗油量并加速新积碳的产生,从而形成一个恶性循环,所以定期清理发动机内部的积碳是非常重要的。
图片
要想清理发动机内部的积碳,主要就是清理三元催化器等零件,这个孔也指的就是三元催化器这个孔了,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能将汽车尾气中的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如果三元催化器被积碳堵住,不能正常工作的话,就会引起故障影响性能,严重的会直接导致三元催化失效等问题。如果三元催化失效我们就只能更换三元了,要知道更换一个三元的价格可是不便宜的,所以我们在堵塞不是很严重时就要及时清理。
图片
一般这种情况,老司机建议清洗一下就行了,不建议车主们拆三元清理,首先是操作难度大,其次就是在家不方便,还得去修理店,清洗三元催化器一瓶三元催化清洗剂就能完美解决这个问题,三元催化清洗剂不仅能免拆清洗,它还可以去除积碳,降低油耗。只需要在汽油剩下四分之一的时候加进去,跑个三五十公里,随后加上油正常行驶就能发现排气通畅很多,而且油耗也有所降低,动力也会增强,实在是没有必要去4S店浪费钱。
图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