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实拍第七代伊兰特 第三代i-GMP平台新生力量就此诞生

从曾经的STELLAR前身到如今的第七代伊兰特,这一车系横贯历史长河三十余载,每一代都从未缺少过话题。而展现在我们面前的第七代伊兰特,最具革新性的莫过于采用了现代全球化第三代i-GMP平台的研发背景。如果您曾深入了解过同样热门的第十代索纳塔,就一定会对这一平台的优势留下了极深的印象。的确,第三代i-GMP平台手握安全性、操控性、空间性以及设计性四张王牌,随便一张都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第七代伊兰特预计于因疫情被迫延期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不过我们已在这一时间点之前率先捕捉到了它的身影。第七代伊兰特的外形帅气么?它的功能性能否带来惊喜?空间和动力水平又将怎样?请您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探究一下眼前的这辆——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

外形:多见于建筑学领域的参数化设计理念出现在了汽车身上

对于国内市场来说,好的外形往往预示着成功了一半。采用了感性运动设计理念以及参数动力学设计理念的第七代伊兰特,将视觉美学与动感趋势融为一体。至少对于我而言,它的外形没有令我失望。

小结:第七代伊兰特和第十代索纳塔采用了相同的设计理念打造,将时尚气质与运动观感合二为一。最令我难忘的是它的参数化运动格栅的造型设计,曾在国家体育馆——“鸟巢”等潮流建筑上常见的设计应用于轿车之上,相比于同级车型来说的确是与众不同。

内饰:两种配色方案供选 常用配置情况跟随主流

第七代伊兰特提供了两种配色方案可选,除了常见的深色内饰,高级灰与中性白融为一体的对比色方案似乎更能迎合年轻人的胃口。您更喜欢哪种呢?

小结:第七代伊兰特环抱式驾驶舱设计说不上让人眼前一亮,但视觉观感绝不亚于任何同级车型。同样的,车内常用配置方面同样跟随了同级主流配置水平,或许是因为我对它的期许很高,因此配置部署情况未能达到同级引领性的标杆表现,多少还是有些遗憾。

科技水平:车机系统很“苹果” L2+级驾驶辅助系统火力全开

它的车机系统继续由北京现代与百度科技联袂提供,全新的DuerOS系统智慧程度值得肯定。它创新性地支持多指触控的形式快速实现操控,这对于正在使用MacBook系列笔记本创作中的我来说,像极了这块苹果引以为傲的妙控板。

小结:在科技性能方面,当代消费者最为关心行车安全与驾驶辅助功能,第七代伊兰特仍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它实现了L2+级驾驶辅助能力,在用户需要时快速接管部分驾驶功能,当用户想要纵情驾驶时,它又能将控制权原封不动地交回驾驶者。

空间表现:同级最长轴距奠定了良好的空间基础

得益于第三代i-GMP平台的技术特性,第七代伊兰特拥有同级最优的2720mm轴距,这对车内空间尤其是驾乘者的腿部空间方面的营造贡献不小。

小结:第七代伊兰特的车内储物空间相比同级车型不是最多的、更不是最大的,但如果论起实用性却是可圈可点的。开口宽敞的扶手箱、副驾驶席侧面储物格等等都展现出了设计者对用户体验方面的考量与优化。

动力:两种动力可选 更推荐同级最强1.4T版动力系统

第七代伊兰特提供了两种动力可选,简单来说就是1.5L+CVT以及1.4T+7DCT。这辆车无论是设计感还是平台特性都更加偏向运动调性,因此配备Kappa1.4T发动机和7DCT变速器的动力组合一定能吸引更多的目标人群。

两种动力不同的动力系统,具有不同的优势与特性。1.5L动力输出性能够用,百公里油耗仅为4.9L;而另一款发动机为同级最强的1.4T,燃油经济性虽不及前者,但也不过百公里5.2L。

小结:从性能数据方面来看,第七代伊兰特提供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242N·m,在同级车型中无疑是十分引人注目的。不过它提供的驾驶感受又将如何呢?我和您一样非常期待它的试驾体验。

总结:第七代伊兰特最值得一说的,就是它诞生于第三代i-GMP平台的独特身份。同时,刚柔并济的外形以及较为出色的内饰,在设计方面让我们很难挑出太大的问题。常用功能表现符合同级水准,也没有带来过多的惊喜,直到它的科技配置展现在我们面前,才真正迎来了它的又一个主战场。空间完全够用,尤其是驾乘空间方面的体验令人十分难忘。动力方面,我还是比较推荐“1.4T+7DCT”的系统组合,一是因为它同级最强的1.4T发动机输出表现,更加符合整车调性,其次它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荣誉称号,无疑是对国内消费者提供了一份强有力的技术背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assie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