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马自达3昂克赛拉,搭载e-创驰蓝天X2.0L发动机

今天我们试驾的是搭载e-创驰蓝天X 2.0L发动机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除了发动机以外,都是很熟悉的面孔·。所以我们这次重点是试驾它的发动机。

e-创驰蓝天X 2.0L发动机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在内饰部分与现款车型内饰完全一致。

e-创驰蓝天X发动机是什么?

e-创驰蓝天X发动机坐拥马自达全球独创的SPCCI-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采用自然吸气及机械增压双进气模式,利用SPCCI技术使用火花塞来帮助压燃点火实现超稀薄燃烧,汲取目前在售的“SKYACTIV-G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和“SKYACTIV-D创驰蓝天柴油发动机”的双重精华,兼顾了汽油机的清洁与柴油机的动力响应。2.0L的排量,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为230牛·米,空燃比36.8:1,以及拥有全球最高的压缩比(15:1),百公里油耗仅5.2L。

与现款相比,既省油又拥有更强劲的动力表现,在燃油经济性上提升10%~20%,全速域扭矩提升10%以上。通过与M HYBRID 24V轻混动力系统的结合,采用电机与电池的混合动力组合,实现了减速时的能量回收以及怠速停止到起步的安静运作,对能量进行有效的利用;它可以回收近80%摩擦制动能量,并自身发电,带动皮带启动发动机,震动更小启动更快。

在9月16日的产品发布会上,e-创驰蓝天X 2.0L发动机搭载在MAZDA CX-30和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两款车型上杀入市场,其中马自达CX-30售价为19.99万元,马自达3昂克赛拉售价为18.99万元,两款均为全球最低价,与现款最低价格价差2.1万。这样的价格对于技术本身确实算得上是便宜了,但是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是否划算真的难说,考虑到e-创驰蓝天X 2.0L发动机需要燃烧95号汽油,面对这样的长期成本,消费者是否愿意买账我们无从得知。但是不得不说,马自达在内燃机技术上一直有着自己的执着和坚持,这是值得肯定的,从上世纪革命性的转子发动机到今天的压燃发动机,在试驾过程中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强大的技术突破,更是这样一家百年车企一代又一代匠人纯粹的热爱与传承。上市后表现如何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tingsta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