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领跑者和后起之秀 试驾广汽丰田汉兰达/威兰达

不能否认的是,最近两年合资紧凑级SUV的产品真的是百花齐放,原本“平静”的市场因一汽-大众探岳、广汽本田皓影等车型的入市变得火爆起来。而就在2019年,广汽丰田威兰达的亮相让它成为当年最引人注目的车型,原因有两个层面,其一是在同级市场中,一位强有力的竞争者即将登场,另一层面是对于广汽丰田而言,他们在小型SUV C-HR和中大型SUV汉兰达之间增加了一款产品,产品线也得到了填充。

事实上,对于威兰达而言,它还有一个隐藏的优势——强调和汉兰达兄弟车型,这一点在命名方式就能看出,更重要的是,汉兰达在国内市场的口碑真的是太棒了,七座的座椅布局、气场强大的外观设计都给人留下较强的印象,甚至不夸张的说,汉兰达是很多超级奶爸的首选车型,这足以证明它在潜在用户之中的地位。

而就在前几天,我们前往嘉峪关,一起见证了汉兰达、威兰达之间的兄弟情,前者的表现更为从容,后者则是充分展现自己的调性,两者出色的表现也让我们的旅途变得更有意思。

外观小结:必须要承认的是,汉兰达强调气场的设计已经成为卖点之一,无论是进气格栅、前后尾灯组带来的视觉效果都让它看上去很高级,在消费升级的年代,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在乎汽车外观设计,毕竟这是自己的一张名片。

内饰小结:对于内饰设计方面,汉兰达在当下算不上主流,但良好的使用逻辑让它成为一个务实的车型。而在空间方面,这确实是汉兰达的强项,也是它成为同级王者的重要因素。

汉兰达小结:对于现款汉兰达而言,虽然它已经进入暮年,但值得肯定的是,强大的产品实力让它拥有良好的口碑,这一点无论是对于下一代汉兰达来说,还是前段时间上市,但尺寸稍小的威兰达来说都是好事,因为现在能深入消费者内心的品牌和产品真的不多了。

看过了汉兰达,我们把目光转到家族新星威兰达上。事实上,威兰达对于广汽丰田来说还是有很重要的战略地位的,因为C-HR的用户都比较年轻、而汉兰达的用户基本上是二胎之家,所以威兰达诞生之后主要去负责吸引那些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年轻人。那么它能做到么?我们先从外观开始解析。

外观小结:对于一款汽车来说,外观设计是个性的体现。在威兰达上,它主要强调的是自己的高级感,一方面是和RAV荣放做出区别,另一方面也是为自己产品布局考虑,毕竟C-HR年轻、汉兰达顾家,广汽丰田需要一个走高级感的车型。

内饰小结:如果用一个词语来总结威兰达的内饰,想必用务实来形容最为贴切,它没有浮夸的设计,所有配置也都在方便驾驶者操作,这一点值得称赞,毕竟现在很多车型只顾科技感,却忘了便利性。

全文总结:说实话,短时间内同时试驾两款车型后就能明白产品定位之间的关系,汉兰达就是像广汽丰田家族的标杆,方方面面做得很棒,而且还有七座布局,如果潜在用户是为家庭购车,那么选汉兰达准没错。而对于威兰达来说,它的定位更年轻,受众人群也更为时尚,这一点在设计、配置、动力表现上都表现的很明显。所以,如果屏幕前的您相信丰田车型的品质和耐用度,那么汉兰达和威兰达绝对是好的推荐,只要您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选购就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