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海拔试驾哈弗H9 进藏第九线上越玩越野

新疆和田到西藏阿里地区之间,隐藏着一条号称“最难进藏之路”的天险路段——“进藏第九线”。神秘的精绝古城沉睡于这片黄沙之下,千年丝绸之路和玉石古道也在此交融。穿梭于幽幽昆仑之间,直至冈仁波齐的耀目雪线出现在视野之中,我们除了要经历峡谷、隔壁、沙漠和沼泽的重重考验,更要直面海拔陡升带来的身体与心理上的压力与蹂躏。

这里是风光摄影爱好者的极乐大地,更是众多越野玩家挥洒激情的梦境天堂。驾驶着这辆2020款哈弗H9从塔克拉玛干沉睡的沙海,直到昆仑峡谷中曾经盛产和田软玉的喀什玉龙河,刚刚逃离3800米的高原海拔又将面对路况复杂的戈壁公路,车与人之间又发生了怎样的交流与故事呢?

高原性能依旧强悍 有梁有锁越玩越野

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试驾,可以在平坦的柏油路面上稳健巡航,更没有任何人为设置的越野障碍,一切都从实战出发。近4000米的海拔,即使是探出车窗按下快门的短短几秒,都会让我蜷缩在座椅上喘上半天。相对稀薄的空气,除了对人的身体与心理产生巨大影响,车辆发动机的燃烧做工也会因此受到压制。那么2020款哈弗H9的高反严重么?

2020款哈弗H9相比老款车型动力参数方面进行了重新调校。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达到385N·m,虽然输出性能相比之前提升了30N·m,但面对比正常气压值低了近一半的637hPa环境,我还是为它捏了把汗。

同时绵密的齿比,也自然能够获得更好的平顺性,车辆运行平稳性也随之提升。

虽然2020款哈弗H9的动力性能相比老款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但仍然无法摆脱高原反应带来的一定影响。但客观来讲,任何燃油动力车型都必须经过油气混合燃烧做工才会产生动力,在这种较为极端的环境下都会受到一定的掣肘。而2020款哈弗H9能在涡轮介入之后快速恢复状态已经可以称得上可圈可点了。

在塔克拉玛干边缘戈壁上,我们还对这台车的越野性能进行了较为实战的体验测试,它的表现又将如何呢?

2020款哈弗H9针对复杂环境下的极限越野性能可以说是“软硬兼施”。除了“有梁有锁”的硬件基础,它还带来了COC低速巡航“蠕行模式”系统以及LC和LX570等百万车型上才具有的“坦克调头”功能。

2020款哈弗H9虽然无法逃避燃油车在高原低氧环境下的不适反应,但仅仅是短暂高反之后便可焕发活力。在复杂越野环境下,它的非承载式车身+三把锁的硬件表现以及诸多越野黑科技的相互配合,让征服前路的越野战士们信心倍增更让旅途充满乐趣。

外形设计配得上它的粗狂性格

2020款哈弗H9在外形方面迎来了一定的变化,这一点主要体现在了车辆的前脸部分。印象中的“大嘴”格栅被更加协调的双辐镀铬格栅所取代,整体设计依旧保持了它应有的硬派作风。

外观小改,但未让硬派风格有任何妥协,它依然是那台“H9”,只不过比之前更加精致了一些。

内饰整体偏向成熟风 功能性是才是重点

大块头有大智慧,这一点在2020款哈弗H9上同样适用。它偏向成熟风格的内饰,全液晶仪表盘和尺寸变大的触控屏迎合了时下主流设定。驾驶辅助功能达到了L2级,虽然在旷野环境下无法进行体验,但来头可是一点也不小。

2020款哈弗H9在内饰方面依然保持了成熟本色,它最大的亮点在于紧跟时代潮流的科技配置部署情况。尤其是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虽然在这样的自然环境中并不适合这些功能的测试,但提供的功能多样性还是值得肯定的。

进藏第九线的先头部队——哈弗H9与轰九大队

和田——新疆五大地区之一,南抵昆仑、遥望阿里。这是进藏英雄先遣连的出发地,也是从新疆地区到达“世界屋脊”的起始点。从这里开始,号称“最难进藏”线路的“第九线”便在此初露锋芒。丰富的地貌环境,涵盖峡谷、隔壁、沙漠和沼泽等极端条件,塔克拉玛干沉睡的沙海、昆仑山脉的幽幽峭壁,随处可见的无人区,却是越野爱好者们释放激情的天然游乐场。

正因进藏“第九线”概念的出现,让和田与阿里两大地区再次绽放异彩。不久前,这两个富有极端地貌和西域风土人情的地区强强联手,签订战略合作项目,围绕“梦想自驾游目的地”这一主题,使当地旅游业态迈入了全新的2.0时代。

而作为进藏“第九线”先遣队的哈弗H9以及轰九大队新疆支队,沿着英雄连的足迹继续开拔,“心无畏·敬英雄”的穿越主题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万山之祖——昆仑雪域浮现在我们面前,古格遗址、玛旁雍错、拉昂错、冈仁波齐等名胜亦可尽收眼底。视觉上的盛宴以及丰富的自然路况环境充满乐趣,配备大梁和三把锁的哈弗H9并带有COC低速巡航系统和坦克调头功能等诸多黑科技的联合加持,使征途臣服于车轮之下。而更加令人难忘的,还有与我们并肩前行的轰九大队。他们或许是国内最大、最带感的一支车友俱乐部了。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而能将他们团聚于此的缘由无非有二:首先,他们都是哈弗H9的车主;其次,他们热爱越野、热爱自然更热爱生活。

他们是狂热的越野玩乐爱好者,我也正好与他们兴趣相投,很快便和他们融为一体。

和我同车的哈弗H9车主倪景强,是轰九大队新疆支队中的一员。沐浴着支援大西北的春风,他来到新疆工作多年,作为和田地区当地彩钢领域的翘楚,不仅积累了个人财富,十分健谈的他更结交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他选择哈弗H9的原因一是因为车辆的越野性能可以充分满足自己的爱好,而作为自己生活和工作的得力助手,奔波于工地与生活区之间也十分趁手。

他说:“我远离家乡来到新疆,这里丰富的自然环境让我爱上了越野。因为越野,我的业余生活也变得更有乐趣了。哈弗H9的性能以及平易近人的价格让我的越野梦想平稳落地。通过这台车,我结识了轰九车友会中的一大票朋友,他们在当地的事业做得大多非常成功,因此我们也有了更多的合作机会。说起工作,哈弗H9也帮了我很大的忙,做彩钢的谁不得工地、公司两头跑,哈弗H9外形大气,接待客户有面子,通过性强跑沙漠都不怕,去工地就更不用担心了。”

越野和哈弗H9的独特魅力也吸引了众多文静的女孩子加入其中,吴浩生就是其中一位。自称轰九小师妹的她还是车友会支队政委,表面温和但驾驶哈弗H9时的她却完全颠覆了原本的形象。

“越野并非男人的专利,女孩子也并非只会化妆打扮。越野可以让性格变得更加开朗,让我变得更酷。我的H9也是改装最丰富的一台,我可能也是轰九大队中最资深的女玩家之一。”

总结:哈弗H9主打的越野性能,在2020款新车上得到再次升华。再次调校的2.0T发动机配合齿比绵密的变速器,即使在高海拔路段性能依然够用。硬派的风格配合成熟的内饰符合整车调性,丰富的功能性以及L2级驾驶辅助功能让它紧跟时代主流。在号称“最艰难”的进藏“第九线”上,轰九大队成员驾驶着自己的哈弗H9驰骋于幽幽昆仑之间,尽情挥洒越野激情。相信,哈弗H9陪伴着它们的主人仍会勇往直前,用车轮继续丈量着祖国的大好河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