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验凯迪拉克后驱家族 豪华车应有的质感

长期以来,在很多人的固有观念中,后轮驱动似乎已经成了豪华轿车的一个重要标准,也是高级化和行驶质感的基础,某德系豪华品牌也是因为长期没有后驱平台而成了对手们指谪的槽点,对于老牌美国豪华品牌凯迪拉克而言,目前在中国市场的三款轿车产品,CT4,CT5和CT6除了在命名上都采用了新标准,而且还都已经全面实现了后驱化,这也成了凯迪拉克现在主打的卖点之一。

其实凯迪拉克历史上并不乏前驱车型,远的有DTS,近的XTS我们更是熟悉不过,市场表现也都不错,不过显然凯迪拉克还是更加认同后驱形式的体现,于是就有了去年那句颇有魔性的“没有后驱,不算豪华”。

当然,前驱车型也不乏充满驾驶乐趣的例子,比如MINI或者丰田86,后驱车型中也有很多舒适取向为主的,并不能一概而论,不过后驱所带来的行驶质感却一定是不同的。

CT4是这三款车中最新的,今年春天才刚推出,作为之前ATS的替代者,CT4将主打年轻化的定位,和BBA的“1A3”相比,确实有着一些以大博小的意思。

2.0T加8AT的动力总成搭配纵置后驱的布局,确实有着一辆驾驶者之车的基本素质,而更加紧凑的车身也带来了更加灵活的动态表现。

驾驶者基本上坐在了车辆的正中间位置,这使得CT4的平衡性更加出色,悬挂的支撑韧性十足,行程也不长,这让CT4在激烈驾驶时车身姿态可以得到及时修正。

即使开启电子稳定系统,CT4也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允许车尾有一定程度的滑动,从而让你感受到更多的掌控乐趣,这样的体验也是前驱车无法带来的。

而CT5则是将85后人群列为了主要潜在用户,相比CT4,CT5更加偏重于家庭使用,不过它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在调校上比之CT4要更激进一点,而且还匹配了10AT变速箱。

不过CT5给人的感官体验并没有CT4那么“冲”,在舒适模式下这还是一辆很顺从的中级轿车,而且它的主动降噪和隔音性做的很到位,高级氛围更强。

而运动模式下,CT5的油门会变得更加灵敏,10AT变速箱如果和CT4的8AT相比,带来了更加细腻的行驶质感,低速时的换挡顿挫几乎消失不见。

底盘的质感是我对CT5最满意的地方之一,很像E46时代的宝马3系,不过MRC电子悬架可以进行软硬调节,玩味更强,同时也赋予了CT5多重性格表现。

至于CT6,也是目前凯迪拉克品牌的轿车旗舰车型,它的气场就明显不同于两个小兄弟了,超过5.2米的车身长度是一辆大型豪华轿车所应有的标准,它的受众群体也不再只是年轻人。

CT6的动力系统和CT5基本保持一致,除了最大功率稍稍高出了4马力。在行政级轿车中,CT6的操控确实是数得上的,动力输出很线性,10AT变速箱的梳理也是丝丝入扣。

CT6除了电子悬挂,还可以装备ARS后轮主动转向系统,这让CT6的驾驶感受不像在开一辆5.2米的大家伙,灵活性上从容了很多,这是不少对手更高级别车型都没有提供的。

相对而言,CT6是一辆更加适合巡航的车型,如果说在CT4或者CT5身上,后驱布局带来更多的操控乐趣,那么对于CT6来说,更加高级的行驶质感和舒适性,则是重点。

虽然这次我们体验的三款凯迪拉克后驱轿车都不陌生,性格也不尽相同,但同样的纵置后驱布局为它们带来了不俗的行驶表现。我们知道,后轮驱动有着先天的优势,也是高级汽车所惯用的形式,凯迪拉克品牌宁愿放弃之前市场表现很好的前驱轿车,也要将后驱之路义无反顾的走下去,也反映出其决心塑造品牌高档感和提升车型硬核实力的决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assie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