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车来了:全新高尔夫8北京车展亮相 预售15万元起

9月26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车展正式开幕。一汽-大众旗下的全新一代高尔夫(第八代车型)正式首发亮相,同时宣布启动预售,预售价格为15-16.5万元。新车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同时还提供普通版和R-line版供消费者选择,内部也依旧是简洁且不失科技感的布局,并依旧搭载了1.4TSI发动机。另外,新车已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生产,产能为15万辆/年,最快有望在今年内上市销售。

第8代高尔夫的车型亮点:

一汽-大众国产的全新一代高尔夫(第八代)基于MQB平台所打造,并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整体设计和风格。与目前在售的高尔夫7相比,高尔夫8的车头更低矮,整车造型也更为简练,车身姿态则更显运动。整体来说,高尔夫8显得更具有高级感,尤其是被贯穿整个车头的设计最为抢眼,两侧是LED日行灯,中间则是镀铬条。

侧面的造型依旧是“高尔夫”的味道,尤其是经典的“回力镖”C柱也得以延续。而车身的长宽高则分别为4296mm/1788mm/1471mm,轴距为2631mm。其中R-line车型还换上了全新的R标,并会出现在中网和翼子板处,以及配备了17英寸枪灰色轮圈。

内饰方面,国产高尔夫8同样延续了海外车型的整体设计和布局,同样也都是大众最新的家族造型,简洁且不是科技感。同样配备了10.25英寸仪表、8.25英寸中控屏幕,以及全新的小巧电子挡杆,其中中控屏内还集成了MIB 3多媒体交互系统,并以更数字化的设计取代了高尔夫7上复杂的按键风格。

根据官方资料得知,高尔夫8也将首次搭载CANFD及车载以太网技术,总线带宽由500K增加至2M,通讯率高达100Mbit/s,使第八代高尔夫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功能得到全面提升,实现全数字化驾乘体验以及更加便捷的人机交互。

动力方面,高尔夫8依旧搭载了1.4TSI发动机,并与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相匹配。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Ps,峰值扭矩或为250Nm。

未来在2023年还将会搭载全新可匹配48伏电气系统的EA211 Evo 1.5T发动机。与目前在国产车型上的1.4T发动机相比,这款1.5T发动机的提升主要在GPF (汽油颗粒捕捉器)布局的变化。新款发动机将GPF和三元催化器合二为一,结构更简单且捕捉效率更高,使得这款机器可以满足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另外,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依然持平旧款,甚至连最大扭矩输出区间都保持一致。

而值得一提的是,EA211 Evo发动机还可以与48伏电气系统匹配,在BSG皮带式启动电动机、48伏锂离子电池以及48伏-12伏的DC/DC转换器的帮助下,这套动力总成可以实现更快的动力响应速度、动能回收以及更低的油耗。所有匹配48伏轻混系统的车型在尾标上都会以eTSI作为区分,而全新高尔夫也是大众首台引入48伏轻混系统的紧凑型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