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Jeep品牌电动车阵营再添猛将 全新Jeep牧马人4xe横空出世

Jeep品牌此次推出全新牧马人4xe,标志着Jeep品牌史上性能最强、技术最先进且最为环保的牧马人车型的到来。Jeep牧马人4xe车型将于2021年初在欧洲、中国和美国上市。这是继去年在中国推出Jeep大指挥官PHEV车型之后,再一次引进的全新Jeep 4xe车型。

牧马人4xe的混插动力系统能够实现行驶25英里几乎零噪音、零排放的纯电动动力,使其成为纯电动驾驶者日常通勤的友好伴侣,消除续航里程焦虑;同时结合只有Jeep牧马人才能提供的自由驾驭性能,这是Jeep品牌史上全路况地形能力最强、最环保的一款车型。

在未来几年内,Jeep将为每款车型提供电动化版本,力争成为高端环保技术的领跑者。Jeep电动车型将全系拥有4xe独立标识,成为Jeep品牌史上更为高效和可靠的车辆,将性能、四轮驱动能力和驾驶者的信心提升至全新水平。

Jeep品牌全球总裁慕克(Christian Meunier)表示,“我们的Jeep 4xe将成为品牌有史以来最高效、最可靠、能力最出众的车型。我们致力于将Jeep打造成更为环保的SUV品牌。Jeep车系的电动化使通勤者能够完全依靠电力出行,带来高效而有趣的公路驾驶体验,并在几乎零噪音的条件下,畅享更多Jeep的越野性能。”

牧马人4xe先进的动力系统通过组合两台电动马达、一台高压电池组、高科技2.0升涡轮增压I-4发动机和强劲的TorqueFlite八速自动变速器,可为驾驶者提供独特的公路和全路况地形体验。这套为Jeep牧马人开发的先进动力系统在消除续航里程焦虑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将燃油经济性提高至每加仑当量50英里(MPGe),能为绝大多数日常通勤者提供纯电动驾驶体验。

牧马人4xe混插动力系统中的电动马达扭矩爆发充足,这套动力系统还能提供发动机的节油无缝启停操作。

Jeep四轮驱动能力强悍,近80年占据领先地位。Jeep是首款采用自动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首款配备4:1变速箱以及首款采用电子前防倾杆断开系统的车型品牌之一。在现有产品系列中增加电动化车型是一个自然的演变过程。

Jeep牧马人4xe将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并根据特定区域定制电动汽车充电插头。该车型的组装在FCA位于俄亥俄州托莱多市的托莱多工厂(Toledo Assembly Complex)进行。

动力系统先进高效

打造更强牧马人4xe

Jeep牧马人4xe动力系统集成了两台电动马达和一组400伏电池组,与一台低油耗的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和TorqueFlite八速自动变速器配合使用。该配置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混合动力推进组件的效率,与牧马人享誉全球的成熟传动系统相得益彰。

牧马人4xe动力系统的主要参数包括375马力,470磅-英尺(637牛米)的扭矩和50MPGe(的油耗),组件如下:

o2.0升I-4涡轮增压发动机

o机载马达发电机组

o变速箱装载式马达发电机组,集成于八速自动变速箱(ZF 8P75PH)

o400伏,17千瓦时,96芯锂离子,镍锰钴电池组

2.0升涡轮增压I-4发动机是FCA全球中置发动机家族的成员。这款高科技的直喷发动机采用直接安装在气缸盖上的双涡管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同时配备一个为涡轮增压器、进气和节气门体专用的冷却回路,具有卓越的响应速度、驾驶性能和燃油效率。

发动机前部安装有高压、液冷式马达发电机组,取代了传统的交流发电机。马达发电机与发动机曲轴皮带轮由一条坚固的皮带连接。马达发电机带动发动机旋转,实现几乎无缝的、节油的启停操作,并为电池组供电。牧马人4xe并未使用传统的12伏启动马达。牧马人4xe所配备的12伏电池用于附件运行。

第二台高压马达发电机安装在变速箱箱体前部,取代了自动变速箱的传统变矩器。

两个离合器的作用是管理电动马达和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发动机和马达之间装有二元离合器(开/关)。二元离合器打开时,发动机和电动马达之间机械连接断开,使牧马人4xe能在纯电动模式下被启动。

二元离合器关闭时,2.0升发动机和电动马达的扭矩通过自动变速箱结合。安装于电动马达后方的可变离合器控制着与变速器的啮合,以提高驾驶性能和效率。

电池组布局巧妙合理

节省车内空间,确保用车安全

Jeep牧马人4xe的400伏、17千瓦时、96芯锂离子电池组采用镍锰钴(NMC)石墨化学材料。该电池组及控制装置安装在第二排座椅下方,可保护其不受外部因素影响。牧马人4xe的第二排座椅经过重新设计,座椅底部坐垫能向前翻转,腾出必要时进行电池维护的空间。

电池组配有铝制外壳,专用的加热和冷却电路可将电池组温度维持在最适宜的状态,以获得最佳性能。温度控制电路包括一个专用加热装置和一个冷却器,在必要时利用牧马人空调制冷剂来降低冷却液温度。

牧马人4xe混合动力系统包括一个集成式双充电模块(ICDM),可将电池充电器和DC/DC转换器组合在同一装置中,比两个独立的组件更为紧凑;还包括一个小尺寸的新一代动力逆变器模块(PIM)。这些组件被置于钢制框架中,安装在电池组下方,以防损坏。

所有高压电子装置,包括电池组和电动马达之间的线路连接,均已密封并做防水处理。牧马人4xe的涉水能力达到30英寸(76厘米),这一点,与所有通过Trail Rated越野道路评级的Jeep牧马人车型相同。

电动充电口配置推开/推闭式盖板安装在牧马人4xe的左前罩上,便于在充电地点进行车头入位式停车。充电口带LED充电状态指示灯。LED电池电量显示器安装在仪表盘顶部,方便在充电过程中快速查看电池充电状态。

人性化4xe E Selec选择模式

满足驾驶者更丰富用车需求

Jeep牧马人4xe驾驶者可根据每一次出行的特定需要,定制化提供最适合的混合动力系统模式,无论是大多数日常通勤所需的纯电动驾驶,还是夜间在市内自在穿梭,亦或是越野行驶、在宁静中探索自然,多种需求,均可满足。

牧马人4xe混合动力系统有三种动力模式可选,被称为E Selec选择模式。驾驶者可按动方向盘左侧仪表板上的按钮,选择所需的动力系统模式。无论选择以何种模式行驶,一旦电池接近最低充电状态,牧马人4xe会自动切换至混合动力模式。

?混合动力:默认模式为2.0升发动机和电动马达的扭矩混合。在该模式下,动力系统优先使用电池动力。当电池电量降至最低充电状态时,加入2.0升涡轮增压I-4发动机的推进力。

?电动:动力系统仅以零排放电动马达驱动,电池降至最低电量或驾驶者需要更大扭矩(如大开油门)时,启用2.0升发动机。

?eSave:优先启用2.0升发动机的推进力,保留电池电量,以备后续使用,如在电动车越野时或在内燃机使用受限的市区驾驶时。在eSave模式下,驾驶者还可以通过Uconnect智能交互系统显示屏中的混合动力电动页面,选择“省电”或“充电”状态。

为最大化利用E Selec模式的优势,牧马人4xe的驾驶者信息显示屏及Uconnect触摸屏具有Eco Coaching页面。通过Eco Coaching页面,车主可以监控动力流,了解再生制动的影响,据此合理安排充电时间、减少充电费用;通过查看过往驾驶行为记录,了解详细的电力、汽油的消耗情况。

再生制动是牧马人4xe环保技术中的关键一环。当驾驶者踩下制动踏板时,动力系统控制装置会启动电动马达,产生最大可达0.25g的可用再生制动动力,并辅以牧马人传统的摩擦制动器,从而降低车辆行驶速度。再生制动功能还可延长刹车片的使用寿命。

当四轮驱动啮合时,四个车轮同时为再生制动提供扭矩,最大限度地回收能量。再生制动所产生的电力被传输至电池组,用于维持或提升充电状态。

牧马人4xe驾驶者可选择强动能回收模式,最大化再生能量的生成能力。

在强动能回收模式模式下,驾驶员停止踩踏油门时(即车辆滑行时),车辆会快速校准再生制动系统。强动能回收模式下牧马人4xe的制动速度比标准再生制动系统更快,同时为电池组输入更多电力。选定强动能回收模式后,除非驾驶员取消选择,制动系统将一直保持在该模式。

地表更强性能传奇续写

偶像地位无可动摇

Jeep牧马人代代传承其传奇般的越野性能。当动力系统切换为4Lo(低速四驱)时,牧马人4xe的全部动力模式均可使用。电动动力与四轮传动系统无缝集成,将牧马人4xe的越野性能提升至全新水平。

发烧友们会发现,牧马人4xe的电动马达可即时提供扭矩,无需提高发动机转速来驱动轮胎,为爬坡缓行提供更精准、更具操控感的驾驶体验,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传动系统中的冲击负荷,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和速度。

在电动模式下,牧马人4xe轻盈静谧地行驶,节省燃油,驾乘者可专注享受眼前景致,聆听大自然的奇妙声音。

全新Jeep牧马人4xe共有三款车型:4xe、Sahara 4xe和Rubicon 4xe。牧马人4xe和牧马人Sahara 4xe车型均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新一代Dana 44前后桥以及低速传动比为2.72:1的Selec-Trac双速变速箱。直观的系统方便驾驶者在任何环境下随时设置,无须时时提醒。

在路面摩擦力较低的情况下,例如在沙土、砂石、雪地或冰面上行驶时,该款车型所配置的Trac-Lok限滑后差速器能提供额外的抓地力和推进力。

牧马人Rubicon 4xe车型搭载Rock-Trac四驱系统,包括4:1低速传动比的双速变速箱、全时四驱、新一代Dana 44前后桥、Tru-Lok电动前后桥锁止器。牧马人Rubicon 4xe的爬坡比达到77.2:1,可以轻松越过任何障碍物爬行。牧马人Rubicon车型借助于前桥、电子分离防倾杆改良了铰接和总悬架行程。这些组件的共同作用使牧马人Rubicon的越野性能闻名于世。

牧马人4xe配备有Selec-Speed Control选择控速系统,能控制上坡和下坡性能。驾驶者可通过变速箱换挡杆在陡峭、崎岖的坡道上行驶时控制车速。

同每一辆Jeep牧马人一样,Jeep牧马人4xe车身上也戴有Trail Rated越野道路评级徽章,标志着其传奇般的四轮驱动能力,其四轮驱动设备包括:

?防滑板和前后拖钩

?牧马人Rubicon 4xe接近角为44度,通过角为22.5度,离去角为35.6度,离地间隙为10.8英寸(27.4厘米)

?Rubicon 4xe标配17英寸彪悍的越野轮毂和33英寸轮胎,牧马人4xe和Sahara 4xe标配20英寸轮毂

?高达30英寸(76厘米)的涉水能力

所有的4xe车型都保持了牧马人著名的随需定制功能。当车辆到达展厅时,即可随需定购Mopar生产的全系列Jeep性能部件。

“电光蓝”设计理念传承传世风格

牧马人4xe车型惊艳世人

2021款Jeep牧马人4xe维持着雕塑般的设计美感,宽大车身、梯形轮圈,前卫而实用。

Jeep牧马人4xe有着独一无二的设计理念,是当前技术最为先进的牧马人车型。前后Rubicon拖钩上的全新电光蓝在黑色保险杠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夺目。引擎盖、Jeep车标和Trail Rated越野道路评级车标上也刻有电光蓝色的Rubicon字样。部分复活节彩蛋设计理念也利用了电光蓝的色调。黑色引擎盖上的“4xe”贴纸使用了这一特殊的色调,突显车身色彩。

内饰方面,牧马人4xe Rubicon在座椅和装饰上均加入了独特的电光蓝色的缝线。

Mopar和Jeep性能部件全力支援

助力Jeep牧马人车型实现性能更强劲、技术更先进、更环保节能

随着全新2021款Jeep牧马人4xe在今年年末加入Jeep品牌全球电动车阵营,Jeep性能部件和Mopar将为性能强劲、技术先进且环保节能的SUV提供全系列由工厂设计、质检合格的性能组件和配件。

Jeep 牧马人拥有300多种产品组合,包括独家的Jeep性能部件产品,使客户有机会扩展牧马人的公路及全路况驾驶乐趣。OEM制造的Jeep性能部件产品——2英寸提升套件为业界首创,是专门为牧马人4xe设计和改装的。其他产品还包括防脱轮毂、越野保险杠、LED越野灯和防石块挡板等等,更多详细信息将在临近上市时公布。

此外,Jeep性能部件和Mopar将在亚马逊网站上提供240伏的家用电动车(EV)壁挂式充电器和优质的安装服务,供客户选购,让客户在家就能快速便捷地完成车辆充电。

与其他售后市场产品不同,Jeep性能部件产品和配件全面支持工厂保修。这些产品由工程和产品设计团队开发、测试和验证,是Jeep品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严格的标准和工厂独家数据(售后市场无法获取这些信息)使性能部件和配件与车辆无缝集成,保证每台车的配置、抛光处理和质量,以及颜色、纹理和外观符合要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