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测试荣威iMAX8 多项魔法加持下的自主豪华MPV表现如何?

自主品牌在SUV领域集体发力之后,似乎又在MPV市场制定了下一步精进的方向。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的荣威iMAX8,就无疑成为了上汽几大子品牌展台中最具话题性的车型,没有之一。厂商方面更是将预售价20.88万元起的它定位于“科技豪华”MPV,虽然旨在吸引消费者的关注,但这样的评价却也并不为过。说豪华,它的舒适性确实比“大VAN”气息浓厚的传统自主MPV好上不少;论科技,多项魔法加持下的它也确实获得了令合资品牌车型满怀羡慕的功能内涵。那么,回归一辆车的本质,它到底好不好开,对于一款MPV而言,空间够不够大?这些疑问,我们将在下面的文章中继续为您揭晓。

外观:家族式参数化立体悬浮荣麟造型显档次

熟悉荣威车型家族的您,应该会对iMAX8的外观造型倍感亲切。没错,令荣威RX5 PLUS引以为傲的前脸设计被成功移植到了这辆MPV上。得益于家族化的设计,荣威iMAX8拥有极高的品牌辨识度,并延续了大气与动感的气场。

前脸:家族式的参数化立体悬浮荣麟造型,在这台MPV上同样十分受用,让运动感与时尚感相互兼容。应用于鸟巢等知名建筑上的参数化设计,为车辆带来了较为出色的立体感与层次感,极具辨识度。

对于商务用户而言,荣威iMAX8绝对属于拿得出手的类型,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这辆车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能够带来更具亲和力的表现。在外形方面,它对舒适性的诠释通过双边电控滑门、隐私隔音玻璃、第四代浩悦轮胎等细节来实现,这些都是GL8所不具备的。

内饰:配上汽最舒适的座椅 得多项黑科技魔法加持

既然强调自己是一款国潮科技豪华MPV,那舒适性和便利性方面有没有失职的地方呢?在我看来iMAX8还是比较称职的。工程师一再强调它配备的座椅是上汽迄今为止最好的,豪华沙发一般的乘坐体验的确可圈可点。“魔吧”、“魔屏”等字眼光是听听就足以勾起人们的好奇,拉开滑门进入座舱的那一刻则立即让人体会到了一种科技带来的关怀。

荣威iMAX8的第二排座椅可以称得上是全车的VIP坐席了。它提供了在飞机头等舱上常见的航空头枕并支持6向调节,睡觉不会落枕;6挡可调的扶手,可满足不同乘坐姿势的使用需求;69度电动调节靠背配合64度电动调节腿托,严格遵循人体工程学设计。大沙发一般的座椅填充,舒适性自然不再话下。产品经理介绍说:“这是上汽迄今为止最舒适的座椅了”,此话看来并不为过。

作为一款自主品牌豪华MPV,它除了提供给我们同级车型都很擅长的内饰氛围以及舒适座椅,更为用户带来了“人无我有”的“魔吧”功能。对于注重商务礼仪的用户来说,为同乘者敬茶一杯或是奉上一杯浓郁的咖啡,就交给极具人性化的“魔吧”来实现吧。而这也恰好是它突显科技感的黑科技配备之一。

空间:MPV绕不过的空间一关,荣威iMAX8表现如何?

对于一款MPV来说,空间是考量这辆车最重要的环节之一。这款将“MAX”(最大)这一单词融入到了车型名称之中的MPV表现又将如何呢?

将“MAX”作为车型名称的它的确没有让我们失望,驾乘空间方面185cm的体验者三排都能轻松驾乘。后备厢常规容积可与GL8比肩,而在灵活可变的后排座椅调节下,容积拓展性更是同级少见。

动力与性能测试:热效率近40%底盘强调舒适性

回归一辆车的本质,这辆车开起来到底怎么样?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将荣威iMAX8拉到了素有汽车“魔鬼”测试基地之称的安徽广德试车场,来对车辆驾驶进行一次综合性的评价。

简单来说,350 Bar超高压喷射,可有效提升燃油雾化程度,使气缸内的燃烧效率更高,更可使油耗降低至百公里8.4L。通过DVVL两级可变气门升程,可使发动机形成深度米勒循环,热效率可接近40%。在电控废气旁通阀增压器的加持下,涡轮介入效率更快、更高效,1500rpm转速即可获得峰值扭矩,峰值期来临提前了不少。而采用全铝材质的发动机,重量更轻,也比铸铁材质更加耐用。

在位于安徽的广德试车场中,我们驾驶的荣威iMAX8绝不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却是整个测试场行驶最稳健的车型之一。它配备的最新一代蓝芯动力系统,在1500rpm时即可迸发峰值扭矩,弥补了扭矩值方面相对核心竞品的不足。爱信的8AT变速器拥有较为柔和的传递动作,效率高于CVT且平顺性也不比它差多少。底盘调校和配件的选择,一切都以舒适性作为第一优先级。三大件方面的表现对于一辆主打“豪华牌”的MPV而言可以说是比较称职的。

总结:外形方面,身披家族式外衣的荣威iMAX8绝对是属于拿得出手的类型,时尚感与运动感两者兼得,比GL8更有眼缘,更加符合当下的审美诉求。内饰注重氛围感的营造,让驾驶者并非单纯的“司机”,而是可以享受内饰舒适性的参与者之一。空间不辜负“MAX”之名,驾乘空间舒适,后备厢容积比肩GL8。动力方面依旧以舒适性为前提,它不是茫茫车海中跑得最快的那一个,却是广德试车场中行驶最稳健的车型之一。

我们常见的MPV车型中,无论是合资品牌元老还是自主品牌新贵,自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对标同级销量“王者”GL8的重大使命。荣威iMAX8的到来正好沐得春风,它赶上了汽车电子科技方面的蓬勃时期,诸如同级唯一的“魔屏”、“魔吧”等都是GL8的横行时代想都不敢想的;同时,消费者对于MPV的追求也从单纯的多人容纳性升级为了多人乘坐舒适性,荣威iMAX8带来的上汽迄今最棒的“大沙发”也在此占尽了风头。在新一轮的角逐中,这台定位自主“科技豪华”MPV的新车看来走对了路,它怀揣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产品理念肯定比利用“价格战”回击GL8的那一拳更加精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xin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