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款“概念车”的对决 UNI-T对比ICON

[爱卡汽车导购原创]

长安UNI-T作为一款面向新时代年轻消费者推出的车型,其热度可以说是盖过了同门的CS75 PLUS,而放眼同级别车型,能真正称为竞争对手的只有吉利ICON,两车不仅都有着个性前卫的外观,就连价格也有很高的重叠。那这两款车应该选谁呢?

此次对比我们选取的是各自的顶配车型,同时也是关注度最高的车型,分别是长安UNI-T 1.5T 旗舰型和吉利ICON 300T i9 BSG。

长安UNI-T和吉利ICON在外观方面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味道,虽然两款车都是燃油车,但却不约而同的采用了新能源车的设计风格,不过一个造型动感,设计激进,一个线条硬朗,充满科技感。

长安汽车 长安UNI-T(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吉利 吉利ICON(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外观部分小结:其实对于设计,真的是见仁见智,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虽然UNI-T和ICON在设计上都在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但是却采用了不同的表现形式,UNI-T的造型更加张扬,视觉上更具冲击力;ICON的造型相对比较内敛,但是科技感更强,不过两款车最终呈现都能让人过目难忘。

UNI-T对比ICON:动感VS前卫

来到车内,两款车带给人的感受同样天差地别,UNI-T的外观确实让人惊艳,但是内饰却显得比较低调,虽然采用了双连屏设计,但并没有十分新颖,整体布局与逸动PLUS非常接近;相比之下ICON极简的内饰设计就显得更有新意一些了。

内饰部分小结:内饰方面,UNI-T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相比激进的外形低调了不少,不过做工用料都很出色,造型也很有设计感。ICON的内饰则延续了外观的简约风格,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被平摆浮搁在中控台上,虽然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是一些情况下反光还是比较明显的。

介绍完外观和内饰,相信很多人在选择这两款车时都有了一个大概的思路,下面我们再来看看UNI-T和ICON在配置方面都有着怎样的表现。

●长安UNI-T

●吉利ICON

配置部分小结: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UNI-T和ICON都有着较高的配置水平,虽然UNI-T拥有疲劳驾驶提示、电动行李厢和座椅腰部支撑调节,ICON拥有弯道辅助照明、可变色氛围灯和自动防眩目后视镜,但是总体配置表现绝对称得上是势均力敌、难分高下。

UNI-T对比ICON:运动VS简约

●长安UNI-T乘坐及储物空间演示

UNI-T配备了一体式运动座椅,座椅内部填充柔软,包裹性出色,肩部经过加宽可以更好地支撑乘客的肩颈部位。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此时头部空间剩余四指。

UNI-T的后排座椅填充同样柔软,但是坐垫不算长,不能很好地承托乘客的腿部,而且由于车身比较低矮,头部空间并不算宽裕,仅有两指的剩余,腿部空间也比较一般,仅剩一拳两指的空间。

UNI-T的行李厢内部非常规整,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与行李厢地板齐平,行李厢盖板下方还有一个储物空间,便于存放小件物品。此外,行李厢内还设有12V电源接口和照明灯。不过由于车身造型的原因,行李厢开口不算大,搬放大件行李稍显不便。

●吉利ICON乘坐及储物空间演示

ICON的座椅造型比较常规,不过双拼色设计还是很有特色的,包裹性和下陷感都很不错,肩部也进行了加宽,整体乘坐舒适性与UNI-T不相上下。空间方面,身高183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此时头部剩余一拳的余量。

ICON的后排座椅同样有着不错的舒适性,不过同样存在坐垫较短的问题。空间方面,则要比UNI-T表现好一些,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剩余四指的空间,腿部则有一拳四指的余量。

ICON的行李厢内部非常规整,后排座椅支持4/6按比例放倒。此外,行李厢内还设有一个储物槽用于存放小件物品,还设有一个12V电源接口,方便车载电器插电使用。

空间部分小结:乘坐空间方面,UNI-T和ICON可以说是平分秋色,都有着比较中规中矩的表现。储物空间方面,两款车的储物格都非常丰富,并且位置设计的也很合理,使用起来非常顺手,行李厢空间也很灵活,应对日常生活不是问题。

编辑点评:通过前面的对比,相信大家心里已经有了自己的选择。整体来说,UNI-T和ICON的设计都非常前卫,一个偏向运动,一个更加科幻,都是时下年轻消费者的菜;同时丰富的安全配置和科技配置也能让日常使用变得更加安心、舒心;充沛的动力更是满足了年轻人对驾驶快感的追求。虽然这两款车在大部分方面的表现都非常接近,但UNI-T配备了L3级驾驶辅助系统,智能程度更高一些;ICON的轻混系统则有着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所以,如果您买车更多时候是自己开,那我推荐购买UNI-T,如果您需要的是一辆有着一定家用属性的车,那ICON会更适合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yanita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