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仲颖:新能源技术路线要先高后“低” 对标对表特斯拉

[摘要]王仲颖建议,新能源汽车在技术路线上一定要走高端,要做到一体化整体设计,先高后“低”,对标对表特斯拉。

9月29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所长王仲颖在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发表了以“从能源的视角看我国电动汽车的发展与不足”为主题的线上演讲。

他表示,从现状看,中国能源领域里的主次矛盾,以及矛盾的主次方面已经发生了转换。“改革开放初期存在的矛盾是供给不足,现在高碳结构已经成为了主要矛盾。”

王仲颖提出需要通过建设现代能源体系,解决现存的能源高碳结构问题。

“化石能源为主的生态系统像一个倒立的三角形结构,随时可能会崩塌。我们要做的,是把三角倒过来,以现代能源体系与现代经济体系支撑生态文明社会。”

在他看来,高碳能源不能支撑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电力绿色化才是建立现代能源体系、推动经济发展的利器。“我们要通过产业电气化、行业智能化、电力绿色化,实现绿色低碳的发展路径。”

此外他还为我国电动汽车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

在技术路线上,“一定要走高端,要做到一体化整体设计,先高后“低”,对标对表特斯拉”。

在市场扩张上,要创新商业模式,让4S点进入社区;在政府保障方面,要解除相关限制政策,加强公平监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yixio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