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纵横西北戈壁千里 全地形体验宝马X3

你是否敢挑战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那些对于远方的渴望和探索,有时候真的不完全取决于一辆车,相反是你的内心。

又到了穿越大西北的好时节,我们已踏上了从青海省大柴旦“狂奔”至甘肃省敦煌市的路上,通过纵横沙漠戈壁,梦逐一段璀璨星河的傲然征途。期间会挑战柴达木雅丹地貌群、穿越著名的俄博梁魔鬼城、探索位于冷湖地区的火星营地、体验“具有陡壁的小山包”的雅丹地貌、小憩在乌素特雅丹地质公园、继续前往了石油小镇、再翻越了青甘交界的阿尔金山山脉,最终抵达敦煌...而一路陪伴我们的是2020款宝马X3。

此次体验的主角是2020款宝马X3 xDrive30i 领先型 M运动套装版,官方指导售价为47.98万元,同时也是宝马X3中的旗舰级车型,并有标配BMW增强型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搭载了最高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在此次纵横大西北的远征中,我们也将会体验到宝马X3在不同路况中的动态表现。

除了比较熟悉的2.0T+8AT的动力总成和xDrive适时四驱系统之外,宝马X3 xDrive30i还配备了20英寸的新样式轮毂和米其林揽途LS 3轮胎,前轮规格为245/45 R20,后轮规格为275/40 R20,这套轮胎更注重公路的驾驶表现。

其实在这段远征旅途中,公路路况占据了绝大多数,其次是穿梭在山脉中的U型山道,以及前往探索之地的戈壁路况。当然,为了更好体验宝马X3的越野性能,因此也专门去挑战了俄博梁魔鬼城。而在公路中行驶,这也是宝马X3的强项,毕竟X3更适用于城市,因此驾驶起来非常的轻松和惬意,2.0T+8AT已经是“老基友”了,再结合偏舒适性调校的底盘和悬架,有着堪比轿车的舒适度。

当然,有人会说在海拔在3000m左右的高原上行驶,动力表现相对来说肯定会受到影响,尤其是在超车时,基本都需要发动机频繁保持在高转速区间内,但这些对于宝马X3来说都非常轻松。至少切到SPORT驾驶模式时,你甚至都会觉得30i的动力性能有些“过剩”,其实28i似乎就足够了。

因为这条线也是著名的自驾游线路,所以在每个“网红景点处”基本都会遇到“红色人潮”,所以之前不停的超车和并线则成为了家常便饭,好在宝马X3那细腻的转向手感和阻尼质感,以及精准的指向性,让这一切都变得简单和从容。另外,就算再高速状态下超车时,得益于扎实的底盘和悬挂,也让驾驶员更有信心。

宝马X3的前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和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系统,整体调校的软硬适中,这也是为了在确保最佳舒适性的同时,还可以延续BMW的运动基因,不过在绝大多数是的感觉都是以舒适为主。这也使得宝马X3在以沙地为主的戈壁行走中,经过大坑洼和连续颠簸或起伏时,悬架对应的都游刃有余,至少后排乘客全程并没有感觉到不适。

全系标配的xDrive适时四驱系统,相信大家也都非常熟悉了,同时宝马X3所拥有的216mm离地间隙和最大25.6°接近角,以及纵置发动机布局,更偏重于后轮驱动的特点,再结合DSC电控系统的加入,这些都大幅提升了宝马X3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期间印象最深的就是通过类似“蝴蝶谷”的雅丹地貌,开启DSC同时保持动力输出,整车很轻松的通过了。

与此同时,在雅丹地貌进行爬坡和陡坡缓降也都不是难题,这一方面得益于高功率2.0T发动机充足的低扭输出,另一方面则是标配的“陡坡缓降系统”,整个过程中有明显的制动表现,同时对于车速控制的也都很细腻。另外,具有韧性的底盘和积极回弹的减振器,能保障车轮必要的抓地力,就算在戈壁中较高速行驶也依旧轻松。

回到宝马X3本身,这是一款国产的第三代车型,同时也是2020款的顶配车型,而最新的年代款(2021款)也在9月7日已上市,主要变化是在部分配置上进行了调整,但惊喜的是具体售价却依旧没变。

其中2020款宝马X3也同样提供了“M运动套装”和“豪华套装”这两款套装设计,最为明显的是在细节上有所差异化,但前脸最为抢眼的依旧是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和配置非常丰富的前大灯组。另外,我们发现在“M运动套装”车主中,绝大部分车主都会免费选装亮黑色的车顶行李架和车窗的装饰条,毕竟这样显得更加运动化。

而内饰上则延续了“标准的宝马风格”,谈不上有什么惊喜感,但当你按下启动开关的一刻,就会发现12.3英寸的仪表盘和10.25英寸的中控触屏均采用了最新的界面。其中仪表盘的显示效果还可更具驾驶模式的不同而对应,中控屏内最新的iDrive 7.0系统更是增加了科技美感,并更好的优化了触控操作体验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所体验的宝马X3 xDrive30i 还标配了增强型驾驶辅助系统,能实现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行人识别等众多功能,不过其他的车型也可以进行选装,具体价格是18000元。

至于空间方面,尽管第三代宝马X3引进国产时并没有加长,但2864mm轴距所带来的后排乘坐空间也很不错,同时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还可调节,这也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再者行李厢标准容积为550L,同车3人的所有行李摆放后还有一定的余量。另外,将后排座椅按照4/2/4比例放倒之后,最大装载空间可达到1600L。因此对于想远征的我们来说,这样的空间足够大了。

全文总结:你可以说从2018年上市以来的第三代宝马X3就是城市型SUV,似乎也只是偶尔想着去郊区撒撒野,但如果你有一颗想去远方的心,请相信你的宝马X3能带你走的更远,并以好开和舒适的表现让你一路惊喜不断。

而此次的大西北之旅,性能“过剩”、优异底盘表现、给力的四驱系统和实用的空间表现,都成为了宝马X3 xDrive30i留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如果预算没那么夯实,其实xDrive28i是个不错的选择。而至于远方,到底是取决于车,还是你?也许你已经有答案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