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奔驰发布全新战略 将推出全新专属电动车型平台

[导读]全新战略将强化奔驰的豪华品牌地位,提升产品阵容定位及优化产品矩阵,着力子品牌AMG、迈巴赫、奔驰G级车及EQ电动科技品牌业务的大幅增长,并加速品牌在电力驱动和汽车软件等领域的发展。

10月6日,奔驰发布全新战略路线,战略涵盖全面业务布局,旨在技术和财务领域驱动公司的发展,实现奔驰在豪华汽车市场的盈利性增长,并致力于在电力驱动及汽车软件领域持续引领。

该战略由六大支柱组成:1.基于豪华品牌定位;2.聚焦盈利性增长;3.推动子品牌增长,扩展客户基础;4.增加经常性收益;5.引领电力驱动及汽车软件的发展;6.降低成本基数,提升产业布局。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近年来,我们在诸多领域进行了正确的决策及工作推进,包括设计、产品研发、品牌焕新及销量增长。宣布扩大成本削减计划,将降低资本、研发及固定成本的绝对值,提升行业布局。进一步明确财务目标,降低损益平衡点,致力于提升盈利能力及现金转化率。”

他表示,全新战略将强化奔驰的豪华品牌地位,提升产品阵容定位及优化产品矩阵,着力子品牌AMG、迈巴赫、奔驰G级车及EQ电动科技品牌业务的大幅增长,并加速品牌在电力驱动和汽车软件等领域的发展。

奔驰明确,将全心致力于全系产品及各细分市场的电动化;宣布将推出全新专属电动车型平台,并公布数款全新纯电动产品的上市计划

自2021年起,4款基于大型纯电车型架构(EVA)平台的全新纯电动车型将陆续上市,AMG、迈巴赫、奔驰G级车将推出全新电动化车型。在“电动为先”战略下,专为紧凑及中型汽车设计的模块化架构(MMA)平台已在开发中。

同时,奔驰宣布扩大成本削减计划,将降低资本、研发及固定成本的绝对值,提升行业布局。进一步明确财务目标,降低损益平衡点,致力于提升盈利能力及现金转化率。

在新战略的指导下,奔驰将调整营销策略,通过更合理的组合和定价、更好的产品阵容以及增长的经常性收入,提升业绩表现。这些调整辅之以在成本控制和行业布局上的切实行动,将推动实现盈利水平的结构性提高,力求至2025年,在不利的市场条件下,保持中等偏上的个位数增长;在强劲的市场环境中,实现双位数的利润增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