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实际续航500km?试驾几何C甄选续航版550KM C++ Pro

十余款全新纯电车型,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类别,时间节点2025年。这是吉利旗下中高端纯电品牌“几何”定下的目标。继去年4月份推出首款车“几何A”之后,近日几何第二款车“几何C”终于来了。新车定位于紧凑型纯电SUV,提供NEDC续航400/550km两个版本。虽然纸面续航数据不是很夸张,但官方却称几何C为“真能跑纯电SUV”。是不是真能跑?咱们这次就来体验下。

注:试驾车型为几何C 甄选续航版 550KM C++ Pro

续航里程算法初体验

几何C甄选续航版(以下简称“几何C”)搭载70kWh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550km。官方之所以称它为“真能跑纯电SUV”,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几何C使用了独创的续航里程算法,使表显续航里程非常接近车辆实际可行驶里程。

本次试驾活动全程约60km,多以市区道路为主,高速路约占15-20%,我们对几何C进行了初步的续航测试。

需要说明的是,试驾过程中开得比较随意,驾驶模式会偶尔切换到“ECO+”和“SPORT”,动能回收会偶尔切换到“中”和“高”,以充分体验车辆性能。

车辆实际行驶66.2km,表显续航里程下降74km,下降比例约1.1,说明几何C的续航里程算法是比较精确的。不过本次试驾全程道路畅顺平均时速达到了约51.7km/h,并且里程较短只有66.2km,因此续航下降比例及估算出的实际续航511km仅供参考。

驾驶真有乐趣

几何C全系搭载一台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匹配固定齿比单速变速箱,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动力数据在同级中比较靠前。

不过由于座舱内几乎听不到电机的声音,以及几何C比较出色的NVH,所以“ECO”模式下驾驶者不容易感受到加速的快感,只是仪表盘上的时速快速攀升。

“ECO+”是超级节能模式,官方宣称可一键提升8%的续航里程,不过“ECO+”模式下电动机及空调的功率会明显下降,甚至HUD抬头显示也会关闭,电量告急时应急是不错的。

官方介绍,行驶过程中约有30%的续航来自于能量回收,这是几何C实际续航与NEDC续航较接近的一大原因。

过弯时侧倾不大,能让驾驶者放心地入弯和加油出弯。不过在急加速时,几何C抬头的问题比较明显。

接受度更高的外观

家族内饰再优化

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本次试驾的这台几何C内饰气味不是很友好,可能和车辆总里程只有几百公里有一定关系,另外不排除是试驾车个例。

小鹏G3和即将上市的比亚迪宋PLUS是几何C的主要竞争对手。前者是新势力品牌,在品牌上与几何C(传统品牌旗下的新能源品牌)有区别度,将消费人群有所划分。宋PLUS在设计上更加张扬,与几何C的简约风有很大不同。在续航方面(宋PLUS NEDC续航405/505km),预计两车的实力会比较接近。

虽然几何C是一款较全面的车型,但从品牌上来看,它的队友目前只有几何A。“多生孩子好打架”是国内车市的硬道理,像比亚迪在紧凑型新能源SUV市场一直就部署着多款产品(前有宋/宋Pro,后有宋Pro/宋PLUS)。几何想要和比亚迪、广汽新能源等车企掰手腕,还要尽快推出更多细分车型。(图/文 穆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assie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