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龙:劳斯莱斯车主平均年龄只有40岁 女性占两成 | E企TALK

文/毕然

对绝大多数企业来说,让自家的汽车跑遍全球或许是其最期望的事,但对有些车企来说并非如此。

一直以来,劳斯莱斯汽车都坚持小规模生产及手工打造,并不盲目追求销量,劳斯莱斯汽车大中华区总经理李龙说, “我们不希望每个街角都出现一台劳斯莱斯汽车,这样会稀释我们带给客户的专属感。”

但这并不意味着劳斯莱斯会暂缓前进的脚步,尤其是在中国市场。

几天前,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加长版于北京嘉德艺术中心进行了全球首发。同时,全新古思特也在中国进行了首次亮相。

自诞生之日起,古思特就是劳斯莱斯品牌最成功的车型之一,中国也是该车型最大的市场,此次全新古思特加长版从产品设计到上市活动的安排都是基于对中国市场消费者的深入洞察,李龙相信全新古思特和全新古思特加长版能够帮助劳斯莱斯续写传奇。

专属平台是趋势 共享车辆平台不符合品牌定位

与幻影和库里南一样,全新古思特加长版也采用了全铝制空间架构。用李龙的话来说,劳斯莱斯汽车专属全铝制空间架构旨在为每一款劳斯莱斯杰作量身打造。

对劳斯莱斯而言,推出奢华架构,可以令其车型不受固有平台的限制,也方便其团队打造更具有灵活性的产品。

众所周知,全铝制空间架构的刚性较好,不仅重量轻,更有较好的静谧性。而劳斯莱斯很重要的一个特点是静谧性。

因此,采用全铝制空间架构,不仅能够令劳斯莱斯车身重量减轻,还能为车内静谧性的打造带来更多可能。

另一方面,全铝制架构也拥有较强的灵活性和可扩充性,无论是车身的前桥、后桥,还是车身的长度、高度等,都可针对不同车型的专属设计,灵活调整。

此外,劳斯莱斯还在全新古思特车顶、车身、轮胎、甚至玻璃内填充了超过 100公斤的隔音材质,以确保车内的静谧性。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古思特所搭载的悬架系统是汇集了无级变速电子控制减震器、自动调平大容量空气减震支柱组件和上叉臂减震器单元。在全新古思特之前,这项技术从未应用于任何量产车型。不仅如此,全新古思特加长版也首次搭载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及全轮转向系统。

“对于四轮驱动系统的搭载,是基于我们客户的需求,特别是北方的客户,在冬天的时候,大家对四驱车的需求是非常强烈的。”对于为全新古思特加入四驱系统的原因,李龙也做出了解答。同时他表示,作为宝马集团下属品牌,劳斯莱斯也非常愿意去共享宝马集团在整个汽车行业内领先的科技成就,包括四轮驱动系统和全轮转向系统。

不盲目追求销量

全新古思特加长版在中国的首发,体现出了品牌对于中国,包括亚洲市场的重视。

一开始,劳斯莱斯就决定将全新古思特加长版的全球首发定在中国,因为亚洲客户与欧美客户对于车辆的诉求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区别。欧洲和美国的消费者钟情于亲自驾驶,而亚洲、特别是中国用户,对于后排乘坐空间体验的诉求远远高于欧美用户,其中也包括车内的高级定制、航空座椅、星光顶等等。

只是受到疫情影响,时间上有些推迟。“因此,9月1号全新古思特全球发布之后,我们也在几周后就把这款车第一时间带到中国来,预计首批面向用户的交车会在2个月后。”李龙如此表示。

对劳斯莱斯这种不走量的品牌来说,销量往往不是他们做关注的焦点。“比销量更让我们感到高兴的是,我们的客户更加多元化了。”

或许在几年前,不少人都认为劳斯莱斯汽车不应该是年轻人开和坐的车,但这两年这种认知也有了很大改观,

调查结果显示,五年前中国市场的劳斯莱斯车主平均年龄47岁左右,现在所有劳斯莱斯汽车产品车主的平均年龄只有40岁左右,25岁以下的车主有20%。尤其是更适合自己驾驶的魅影和曜影,平均年龄只有35岁。

目前,劳斯莱斯的女性车主占到了20%,与不少人的固有印象有着较大的差异。李龙认为主要原因是其产品线越来越丰富,不仅有适合享受接驾的幻影,也有双门车型及双门敞篷车型魅影和曜影。“并且,劳斯莱斯的SUV车型库里南也已经上市了,这些车型都让我们能触及到不同的客户群体。”

更为重要的是,这几年劳斯莱斯的营销方式也出现了不小突破,从过去的越低调越好变为了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向公众展现品牌的魅力。近两年,劳斯莱斯的传播对象已经不仅局限于能购买莱斯莱斯汽车的人,而是也包括了不少品牌粉丝,包括在社交媒体上的投入。

而这些也令劳斯莱斯在中国市场始终保持较好表现。

近年来,劳斯莱斯汽车的中国市场一直比较稳定,在全球占据25%、26%比率左右,并持上升趋势,已成为除北美外全球第二大市场。并且在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下,也是恢复最快的市场。

李龙透露说,目前位于英国古德伍德的劳斯莱斯汽车之家已经恢复了两班制生产,主要是因为中国超乎预期的市场需求。

就劳斯莱斯而言,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生产出的产品卖不出去,而是供货不足,尤其是中国市场。

不仅如此,纵观全球市场,无论美国还是欧洲,恢复状况都比劳斯莱斯在2、3月份时的预计要好,这当然是一个很好的趋势。

事实上,不只是汽车行业。自今年4、5月份开始,中国奢侈品行业的复苏迹象比预想的要好很多,特别是三季度整个奢侈品市场的表现远远超乎大家的想象。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或许是在国内疫情好转的趋势下,消费者出于对海外疫情态势的考虑,减少了赴欧洲、美国、东南亚等地区的海外消费,转为国内消费。所以,奢侈品的销售表现比原本预想的要好。

“现在我们对全年的预期比2、3月份疫情期间对于全年的预期乐观许多。”尽管李龙对劳斯莱斯今年的市场表现信心满满,但毫无意外的,依旧没有具体的数字预期。不过,对劳斯莱斯而言,数字也并没有那么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assie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