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蔚来刘婕:NIO Life品牌“不求赚钱” 半数购买者为非车主

[摘要]据悉,目前NIO Life中车主与非车主购买者的比例为1:1,一半车主,一半粉丝,总出货量已有225万。

“我们不需要征服全中国10亿人,不需要为三亿人做东西,也不需要让一亿人对我关注。我们只关注蔚来社区里面几十万人,几百万人。”在北京车展专访上,NIO Life负责人、高级总监刘婕这样说道。

成立两年出货量超200万 合作全球设计师500余名

“目前NIO Life正式运营了两年,已经有了225万的出货量。”

在刘婕看来,用户认可的是NIO Life品牌的质量标准、设计品味,以及与品牌之间的情感链接。

“用户在购买时会看一下别的产品,看到我们锅也是挺好的,我们吃的东西都是挺好的,这个时候需求会得到延展。”

“我们的逻辑是卖不同东西给同一群人。”刘婕总结道。

据悉,目前NIO Life有上千款产品,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30个国籍的500余名设计师,产品横跨食品、服饰、家居用品、电子产品等8个品类。

“我们大部分的设计是我们自己,还有全球设计师设计的,每一年都会保持跟最顶尖设计师合作。未来我们将会提升自有产品的比例,我们要做自己的品牌,而不是平台。”

作为生根于汽车工业的生活方式品牌,“跨界”始终是NIO Life 的关键词。

刘婕表示,NIO Life的跨界,多选在服饰、箱包等日常需求比较大的品类。

“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任何的产品都会有量一多就有库存,我们一年要开发几百个产品,都有库存。我们也是很谨慎,会从大家有需求的产品、我们擅长的产品这两个维度中挑选。”

车展中,NIO Life带来了与红双喜联名的10件产品,横跨服饰、包、鞋三大品类。据悉,本次蔚来与红双喜的合作,是红双喜61年以来首次开放联名双喜复古标。

关于合作细节,刘婕透露,红双喜是李宁旗下的品牌,而李宁本人也是蔚来的车主。“李宁曾经说在世界的汽车工业上,蔚来是世界冠军。我们也希望将合作延续下去,每年10月份推出一个产品。”

不拓新、不求赚钱的“佛系卖家”

对于品牌,如何扩大客户群始终是核心问题。但在刘婕看来,搭载于蔚来汽车的生态体系下, NIO Life不存在拓新的“烦恼”。

“我们不需要拓展客群,我们很佛系,我们在这边做活动,做咖啡,承担用户一部分的生活的需求。这让NIO Life能更纯粹的做好产品、做好设计。“刘婕如是说道。

据悉,目前NIO Life中车主与非车主购买者的比例为1:1,一半车主,一半粉丝。

“在我们消费群里面大部分是男性车主,他们喜欢的东西其实是非常相似的,我们核心的目标受众就是一二线城市的新中产阶层。”

另一头,蔚来销量的提升也为NIO Life 不断吸引新客户。

数据显示,蔚来汽车在9月份总共交付4708辆汽车,同比增长133.2%,创月度交付新高;年初至9月,蔚来汽车累计交付26375辆汽车,同比增长113.7%,销量位居国产新势力前列。

据介绍,蔚来对于NIO Life的投入分为有形与无形两块。

“首先是无形的投入,也是创始人、一把手对这件事坚决程度,这个事情已经想的非常明白,商业模式和用户企业的架构已经非常清楚。第二是人员的投入,我们会在设计这一块投入大量资源,而不是花太多精力去铺渠道和营销,这也是我们的优势所在。”刘婕表示。

“公司一定不会指望我们来养公司,不指望我们帮助公司赚钱。“在刘婕看来,NIO Life的核心是运营用户,激发品牌向上,“我们的核心还是做好用户企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yixio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