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因电池存在缺陷 现代汽车将召回约2.5辆电动版Kona

[摘要]因高压电池工艺缺陷可能引发短路造成火灾,现代宣布召回和检查大约2.5万辆全电动Kona汽车,其电池供应商LG表示起火原因尚未查明。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因装配的高压电池存在工艺缺陷,可能引发短路造成火灾,现代宣布将主动召回大约2.5万辆全电动Kona汽车。

据韩国交通部当地时间10月8日发布的消息称,现代此次召回将涉及2017年9月至2020年3月间生产的25564辆Kona电动汽车。

预计从10月16日开始,现代将对所有召回的电动汽车进行全面检查,主要是对其电池管理软件进行升级,将存在工艺缺陷的电池进行更换。

根据韩国交通部门一位官员发布的消息称,由于这种电池芯缺陷容易导致电路短路从而引发火灾,电动版Kona截至召回前已经发生了13起火灾事故,包括发生在加拿大和奥地利的各一起火灾。

但对于火灾发生的直接原因,现代认为不能完全归咎于电池缺陷,安全召回“只是对高压电池的工艺缺陷进行调整和补救,该缺陷可能是引发火灾的原因之一”。

目前,现代已经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查明起火原因,并积极应对客户的需求。

据了解,电动版Kona使用的是LG公司所生产的电池。

对此,LG表示电动版Kona汽车的起火原因尚未查明。在事故发生后, LG与现代曾今联合进行了一次再模拟实验,实验结果也没有发生火灾,因此尚不能确定电池芯缺陷是否可以造成汽车火灾。

LG称,其将与现代一起共同查清车辆起火的原因。

在今年7月,现代领导人曾表示,现代和姊妹公司起亚有意在2025年实现全电动汽车销量达到100万辆的目标,争取占据全球全电动汽车市场10%以上的份额。

Kona是现代汽车品牌在欧洲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根据汽车市场调查机构JATO Dynamics的数据,今年前8个月Kona车型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增长了1.9%达70380辆,但其中包括了内燃引擎版Kon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