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日产联合英国政府在伦敦启动自动驾驶项目 2年内搭建服务生态圈

[摘要]日产联合英国政府采用聆风电动汽车在伦敦启动一项自动驾驶项目ServCity,该项目在未来两年内的目标是创建一个如何推广自动驾驶服务的蓝图。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日产联合英国政府采用聆风电动汽车在伦敦启动一项自动驾驶项目ServCity,该项目的目标是在伦敦复杂的建筑环境中部署自动驾驶技术。

该项目由英国政府和工业界共同出资,其中英国政府的1亿英镑智能移动基金由互联和自动驾驶汽车中心负责管理。

Connected Places Catapult研究所、TRL研究实验室、日立公司、SBD汽车和诺丁汉大学也一道参与这个项目,这些研究机构和公司将联合制定了一份在英国推行自动驾驶汽车的蓝图。

据悉,ServCity将以今年2月完成的HumanDrive项目为基础,研究乡村和高速公路上的自动驾驶,克服无标记、无白线或无路肩的环形交叉路口和高速乡村车道等挑战。

该项目测试用车全电动日产聆风将需要完成从克兰菲尔德到桑德兰的自动驾驶任务,这也是英国境内用时最长、路况最复杂的自动驾驶路线。ServCity项目正在使用从HumanDrive获得的数据和学习结果。

英国商业和工业部长纳齐姆·扎哈维表示,“在自动驾驶汽车真正普及之前,我们需要确保该技术能够跨越各种障碍,在一个复杂而充满生机的现代城市安全地部属。该项目得到政府资金的支持,不仅有助于自动驾驶汽车更加人性化,还会让用户相信这类汽车能够快速、安全地应对道路上面临的各种挑战。”

日产项目经理鲍勃·贝特曼则表示:“日产智能移动出行战略致力于实现一种更加电动化、自动化和联网化的未来交通,我们期待与ServCity的其他合作伙伴合作实现这一目标。”

与此同时,技术咨询公司SBD汽车的主管安德鲁·哈特也指出,自动出租车有潜力从根本上改变消费者和城市的出行方式。用户体验是这种转变的核心,因为运营商需要小心地平衡客户的期望和现实世界的技术限制。

该公司将帮助定义和测试在伦敦提供无缝自动驾驶出租车体验的不同方法。

TRL总经理卢西恩·林德斯则强调,“利用TRL位于伦敦的智能移动生活实验室的基础设施和监控设施,我们在分析复杂城市环境中自动交通服务的性能和优势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日立将为该项目提供预测和绘图服务。该公司首席创新策略师尼克·布莱克表示:“我们在ServCity项目中的角色,将包括开发用于预测和安全地响应行人、自行车和汽车等移动物体的技术,以及提供准确而强大的本地化解决方案。”

ServCity项目在未来两年内的目标是为政策制定方、预算持有方、测试工具供应商和技术供应商创建一个如何推广自动驾驶服务的蓝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