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理想汽车回应“撞车致A柱变形气囊未弹出”:货车违规承担全部责任

[摘要]理想汽车表示,在此次事故中,由于大货车的尾部并未正确安装符合国家要求的防护装置,高度过高,导致理想ONE追尾大货车时,A柱直接卡住货箱,使A柱成为主要受力点, A柱无法单独承受如此大的冲击力。

10月14日晚间,理想汽车对外发布《关于9月22日青岛交通事故的事件说明》表示,9月22日晚,青岛的一辆理想ONE在618高速发生了严重的追尾事故,本次事故经过交管部门的判定:大货车由于违规并线而承担全部责任。

理想汽车表示,在此次事故中,由于大货车的尾部并未正确安装符合国家要求的防护装置,高度过高,导致理想ONE追尾大货车时,A柱直接卡住货箱,使A柱成为主要受力点, A柱无法单独承受如此大的冲击力。

据了解,理想ONE的A柱使用的是1500MPA的超高强度钢,与宝马x7、奥迪07、沃尔沃XC90车型的A柱材料强度一样。

以下为说明全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olingc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