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个月内推7款新车,百年品牌MG:年轻到底,拒绝“假高端”

MG名爵品牌将在2023年迎来百岁生日,新一轮品牌和产品换新已经开始。从第三代名爵MG6 、全新SUV MG领航、到将在11月上市的全新MG5,到2021年底MG预计将推出7款全新或重大换代车型。如何让百年品牌重焕青春?日前,在MG领航预售活动现场,上汽乘用车公司的高管们给出解答。

“赛博灰”背后的“智能制造”

除了长着“比较贵的超跑脸”,MG领航的主要卖点之一是专属车漆“赛博灰”。漆面采用德国巴斯夫公司独特的“垂直排列晶片结构”Chamepasin专利色浆技术,正视呈现中明度的灰蓝银色,而侧视则迅速变幻成紫红色,因此被称为“丛林中的变色龙”。值得一提的是,这种车漆颜色能够应用到量产车型上,背后是上汽宁德工厂的高品质生产和制造工艺的支撑。

MG领航“赛博灰”车身

据负责制造的、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孙亦炯介绍,在整车制造方面,上汽宁德工厂有一套完整的智能制造体系,包括智能装备、智慧供应链和大数据智能管理体系。通过大数据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实现生产制造、排产、物流、库存管理等的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从而将有稳定质量保证的产品及时交付给客户。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孙亦炯

背靠上汽,造车三大件底气足

作为主打年轻和运动的产品,在造车的基本功上,随着上汽集团技术实力的不断增强,MG品牌已经今非昔比。与MG6相同,MG领航采用全新上汽蓝芯的2.0发动机,包括1.5T和2.0T,配合湿式双离合变速器,0-100公里加速仅7秒;同时,作为一款紧凑型SUV,MG领航也没放弃越野能力,在顶配车型上配备防滑四驱系统。用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张亮的话来说:“MG领航三大件包括动力系统和底盘又都大大的进步了,所以我们敢喊出真功夫。”

大数据支撑,MG5盲订按序交付

汽车作为典型的规划化生产工业,百年前的人们难以想象,MG可以按序制造交付。以MG5 的交付为例,虽然尚未公布配置情况,全新MG5已启动盲订,对于预订客户可享有优先提车权,不仅如此,提车可以按照预订顺序依次交付。

全新MG5

如何做到这一点?据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张亮介绍,与过去手工操作相比,利用大数据管理工具,用户需求发生变化时,能够通过系统快速对排产排期做出调整,周期从过去1个月缩短为几天。

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张亮

除了排查排期,有了大数据工具,在制造品质上能够做到一车一单的质量管理,质量细节例如螺钉扭矩数据、漆膜数据分析、缝隙分析等都能够得到更好的管控。而随着全生产过程的透明化,未来制造流程和状态甚至可以向用户开放。

杨超越和MG5组CP,传播讲究气质相投

“年轻”“有活力”,杨超越和MG5共同的标签,在传播方面,杨超越打麻将出一张八万的视频带动“8万超跑拿下青春“话题,微博讨论量达到百万级。不过这种结合并没有停留在带流量层面,张亮现场“剧透”,MG5预计于11月上市,将会推出“杨超越版”。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MG品牌90多年的历史发展一直是很年轻的,但always YOUNG要从品牌、产品、体验、模式等方面都要进一步焕新,这样才能真正代代领潮。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

品牌向上,价格不向上

MG领航的预售价格9.98万起,MG5定位8万级潮跑,针对这样的定价,有一种解读是MG品牌定位的原因,对此,俞经民认为现在的年轻人有明智的思考,并不认为高价格就是品牌价格。“年轻的态度当中还有一种感觉——真实不虚。拿品质最好的东西,也能够享受最大的诚意,这就叫到位。”在追求品牌向上的路上,MG追求品质的向上,不是价格的向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ohaozho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