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力澎湃、转向轻盈、调校舒适 动态试驾荣威iMAX 8

在近期的北京车展上,上汽荣威旗下科技豪华MPV荣威iMAX8热度颇高,备受用户青睐。荣威iMAX8采用全新数字律动设计,整车气势恢宏;首次落地智能交互空间设计,通过无界空间“魔吧”、轻量交互“魔屏”、“魔力沙发”带来头等舱的空间体验;应用上汽最新一代400TGI涡轮增压发动机,高效节油、动力强劲。当然,真正的品质实力不能光说不练,日前,我们就对荣威iMAX8进行动态试驾,看看这款MPV的具体表现。

外观方面:

荣威iMAX8外观采用首次集中体现涌现美学的数字律动设计语言,还通过光翼贯穿式LED大灯、贯穿式飞翼超长LED高位刹车灯、一键式智能防夹电动滑移门等设计细节完美诠释新国潮数字美学。

内饰方面:

内饰方面iMAX8的驾驶舱采用的是环抱式设计,搭载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相比2.0版本在界面美观度和整体系统的响应速度上都有了提升,功能上也有所进步。同时,荣威iMAX8采用3个毫米波雷达、6个摄像头与12个超声波雷达的雷达+摄像头融合方案,配合行业领先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完整的零盲区辅助系统,全方位守护用户出行安全。

斑马智行VENUS 3.0系统升级采用联发科MTK 6核处理器,相较HW2.0硬件性能提升56%,使系统运行更流畅,持续迭代进化无压力。在功能方面,斑马智行VENUS系统集成90秒内自然连续对话、支付宝小程序上车、车家互联、长视频投屏以及高德导航、远程启动、在线音乐、网络电台等更多功能体验,让出行生活更有温度。

“魔力沙发”由德国Bader打孔头层小牛皮S-Nappa面料、8mm丝绵层、零重力通风软泡层、双硬度发泡填充层、前置通风袋、加热层、8点气动按摩层、4向气动腰托层、通风系统层、高强度骨架等10层复合结构组成,触感十分细腻、视觉上也十分高级,让用户在短途中尽享乘坐舒适体验、在长途中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觉腰酸背痛。

座椅配备航空睡眠级别的6向调节头枕,该头枕采用30cm超宽设计,能够完好托住整个头部,还拥有65mm超宽12档位电动侧扶手、8气袋按摩+4向气动腰托,适应不同坐姿,让用户乘坐更舒适。

试驾感受:

动力方面,荣威iMAX8表现出荣威MAX搭载了上汽最新一代400TGI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极致顺滑的爱信8A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8.4L,再加上专业MPV高级底盘系统、德国博世第三代BD-EPS高级转向系统、同级唯一的米其林Primacy 4轮胎等配置,动力性、可靠性领先国内市场主流产品。

荣威iMAX8搭载上汽最新一代400TGI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72kW,最大扭矩达360Nm。该发动机为全铝发动机,整机重量降低15%,配合行业领先的350bar超高压直喷、DVVL两级可变气门升程、电控废气旁通阀增压器等技术,实现了39.52%的超高热效率,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

这套来自博世的第三代BD-EPS转向系统集成了PDC侧风转向补偿、TSC转向力矩补偿、SHIMMY光滑路面颤动补偿三大转向补偿功能,让用户在驾驶荣威iMAX8的时遇到长时间侧向风力影响、突然加速或者胎压不平衡造成方向盘低频抖动的情况时,也可以提供更多稳定力,保持稳定的驾驶感受。

荣威iMAX8采用了德国ZF萨克斯MPV减震系统,其带有复原弹簧的独特设计。在悬挂方面,荣威iMAX8使用了超大规格MPV专业衬套,有效减少整车垂向冲击和纵向冲击,在颠簸路况下可以表现出较高的柔韧性,配合前下摆臂采用的液压衬套,可快速吸收来自地面冲击能量,有效抑制过坎震动。

荣威iMAX8采用了高性能前围及后轮罩三明治钢板、双层静谧隔音玻璃、后排防紫外线隐私玻璃、前中门干湿区分离以及超厚pu地毯+前围垫等配置,并在座舱内采用了大面积加厚的隔音声学包、独特的降噪设计以及TPA分析,其中吸音材料系数高达95%,使整车密封效果达到行业领先的水准。

总结:

在国内MPV市场上,本田奥德赛和别克GL8仍然是两座“大山”,想要入局就必须要拿出真实力。而荣威iMAX 8在外观设计、内饰舒适性,以及动态驾驶感受上都可谓是诚意满满。它不仅提供了相当充足的承载空间,也在不少细节设计上体现了相当高的豪华感和舒适度,而在动力表现方面也基本上挑不出大毛病。再加上20.88-25.88万元的预售价,无疑进一步提升了荣威iMAX 8的竞争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