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富士康计划2024年前推商用固态电池 与宁德时代合作取得巨大进展

[导读]该公司声称,其帮助开发的添加剂增加了10%的电池周期寿命,减少了50%的电池重量,并缩小了近17%体积。

10月20日,据媒体报道,富士康计划在2024年之前出售“商用固态电池”。富士康首席产品官Jerry Hsiao在2020年的HHTD 20活动中表示,该公司与宁德时代(CATL)和SES等合作伙伴的电池取得了巨大的进展。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合作伙伴中的哪一个将会生产新的SSB蓄电池。这种新的SSB蓄电池把LMNO(锂锰镍)作为阳极,把SiC(硅碳)作为阴极。

据了解,富士康的电解液将由自2017年起研究的金属氧化物陶瓷薄膜组成。该公司声称,其帮助开发的添加剂增加了10%的电池周期寿命,减少了50%的电池重量,并缩小了近17%体积。

富士康还发布了针对汽车的MIH开放平台,这一举措也是革命性的。该平台将使用基于云的人工智能管理系统,从电池中收集大数据,并帮助电池组实现充分利用。因此富士康首席产品官Jerry Hsiao认为,基于富士康的开源平台(指MIH)的电动汽车可能会注意到,其续航里程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而不会减少。

如果这个MIH开放平台、固态电池和AI BMS能共同亮相,那么其将带来非凡的竞争力。富士康认为,到2025年主导SSB蓄电池的人也将主导该市场。(文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