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汽新能源席忠民:创新技术要先做市场引领 2022年中国汽车零部件将崛起

[摘要]席忠民预测,2022年是国内L4自动驾驶的元年,国内自动驾驶相关硬件发展也会在感知、雷达等领域实现量产化。

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席忠民

“传统的研发模式和规模效应模式一定要改变,好的科技要先做市场的引领,得到市场的认可和引领才能做好后期的规模效应,这是我给大家的建议。”10月21日,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席忠民在2020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上谈到产业链创新时这样表示。

同时,他指出国内汽车在新能源车和智能网联车的高速发展下,国内汽车产业已经走向了引领,这是不争的事实。“博世现在最新的技术不是在欧美首发,而是在国内车企的车上首发,这就是证明。”

他认为现在的创新不是主机厂的创新,也不是供应链企业的创新,而是产业链整体的创新。“主机厂给供应链的需求不一定是最好的要求,整个产业链要共同创新。”

在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中,动力电池仍然是行业和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席忠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电池在续航、充电、成本、寿命、安全等五大方面仍然在做技术探索。广汽新能源目前致力于与供应商共同开发不起火的电池、寿命10年不衰减的电池。

“我认为到2022-2023年纯电动汽车的成本可能会做到与混动车型相当。“同时,他认为过去电池企业对电池要用8-10年的长寿命期没有深刻的认识,而政策引导的高能量密度对安全性考验更大。

“如今行业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我们与电池企业沟通,不要做短期的技术储备,要做长期的汽车的可靠性和耐久性的考验,来提升整体安全性。”

而在自动驾驶相关硬件技术领域,广汽新能源目前还是主要与国际巨头供应商做合作,包括博世、安波福等,但席忠民透露中国相关企业在L4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是引领的,欧美的供应商在这一块前沿发展没有过多布局。

他预测,2022年是国内L4自动驾驶的元年,国内自动驾驶相关硬件发展也会在感知、雷达等领域实现量产化。“软件目前跑的差不多了,加上硬件体系,会意味着L4驾驶的飞速发展,包括示范运营。”

“从今年开始我们国家汽车零部件做大将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到2022-2023年中国供应链企业会崛起,包括新能源和智能驾驶领域。”席忠民指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