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康松林:戴姆勒不考虑在英国建厂 “硬脱欧”将导致数亿欧元损失

[摘要]英国“无协议脱欧”或将导致戴姆勒损失数亿欧元,鉴于英国销量不足以支撑一家工厂,戴姆勒CEO康松林表示不会在当地建厂。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报道,如果英国在没有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脱欧,戴姆勒可能会因此损失数亿欧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也否认了帮助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重建制造业基地的想法。

康林松周一在接受法兰克福商业媒体俱乐部ICFW采访时表示,英国脱欧将会对戴姆勒产生100-300万欧元的直接财务影响。戴姆勒没有在英国建厂,其车辆将被征收10%的关税,这很可能影响从戴姆勒德国或欧洲其他工厂进口的需求。此外,英国脱欧预计还将危及英国汽车工厂的生存。

鉴于英国销量不足以支撑一家工厂,康松林表示戴姆勒不会在当地建厂。与此同时,如果遵守世界贸易组织规定的关税,企业将没有额外的资金运营其他业务。

他还通过媒体喊话欧盟,呼吁欧盟应该做好与美国谈判的准备,因为不论是特朗普还是拜登,都有可能在当选后解决美国与欧盟的贸易平衡问题。他表示,不断变化的全球贸易环境,可能引发戴姆勒对全球制造业布局的调整,但他没有对此详细说明。戴姆勒自1995年开始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生产SUV,并于两年前在南卡罗来纳州开设了一家面包车工厂。

康林松预计,未来10年中国仍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驱动力,他认为中国近期的市场复苏没有放缓迹象。奔驰已经连续四个月实现两位数的销售增长,他直言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