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福布斯:连续四季度盈利 投资者期待特斯拉完成50万辆交付

[摘要]特斯拉连续四个季度盈利,在宣布股票分拆计划后,股价一路飙升。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发给员工的邮件中称,公司今年交付量预计可达50万。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当地时间10月21日收盘后,特斯拉计划向投资者汇报其第三季度的表现。仅在第三季度,特斯拉的股价就已经历疯狂波动。

投资者们势必会问到这个问题:特斯拉能否连续五个季度实现盈利?

尽管业内分析师预期亏损,特斯拉上次公布的每股收益还是轻松超出预期。对于周三即将发布的财报,分析师预期每股收益为0.56美元,营收将达82.6亿美元。

特斯拉今年能交付50万辆汽车吗?

除了关注特斯拉的业绩能否再次超出预期,投资者们还将关注特斯拉今年能否如期交付50万辆汽车。今年1月,特斯拉表示将“轻松超过”50万这一里程碑的成绩。

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表示第三季度的交付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3.93万辆,这使得今年前三个季度的交付总量达到31.83万辆。

在最新数据发布几天后,行业博客Tesmanian报道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发邮件告知特斯拉员工,公司今年有可能生产50万辆汽车,不过这还要看第四季度的情况。虽然生产数量不等于交付数量,但每年50万辆汽车的生产量 已是不错的成绩。

中国制造的Model 3交付情况喜人,这帮助提振了特斯拉的整体交付情况。投资者还有意了解有关特斯拉上海工厂升级的最新情况,该工厂目前正在建设Model Y生产线,预计明年开始交付Model Y。

股票分拆,电池事件以及整体波动的第三季度

当地时间8月11日,在特斯拉宣布了一股拆分五股的股票分拆计划后,股价一路飙升(见下图)。

散户投资经常在股票分拆时进行交易,买入那些在分拆前可能估值过高的热门股票。但分拆后,购买热度有时会有所降温。一些分析师警告称,特斯拉的股价可能已接近过热。

分拆后特斯拉的股价有所下跌。今年9月初,科技相关股票的广泛抛售给市场带来了一定影响。

此前,有消息称通用汽车将与重卡界新贵车企Nikola联手合作,进军电动和氢动力汽车市场,这给特斯拉带来了一定压力。“屋漏偏逢连夜雨”——彼时又有媒体曝出,特斯拉股票未能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特斯拉已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达到了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的准入门槛。若被纳入标普500指数,许多指数基金将不得不购买特斯拉的股票,以使它们的持股规模与指数成分和权重相匹配。

特斯拉股票因此再次开始上涨,但在公司的电池日活动后又遭受重挫。尽管特斯拉总体上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但这似乎并不是投资者们所关心的。

马斯克在电池日发布会上表示,电池成本将在未来几年下降一半,并表示特斯拉可以在三年内生产出只需25000美元的汽车,与同类汽油车的价格相持平甚至更低。

尽管电动车市场出现了很多行业竞争者,但电池仍然是关键,而特斯拉似乎已经在这方面拥有了稳固的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