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工信部:预计今年汽车产销降幅约3% 明年恢复正增长

[导读]据机构预测,今年全年汽车产销降幅在3%左右,总销量接近2500万辆。预计明年中国汽车有望保持恢复性正增长。

近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表示,据行业机构的预测,今年全年汽车产销降幅在3%左右,总销量接近2500万辆。预计明年中国汽车有望保持恢复性正增长。当前汽车发展的重点还是新能源汽车。

同时,预计四季度中国商用车受投资的拉动影响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乘用车在相关促消费政策的带动下也将保持一定的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了1696万辆和171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了6.7%和6.9%,其中乘用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322万辆和1338万辆,同比均下降了12.4%,商用车产销量分别完成374万辆和37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了21.5%和19.8%。

从前三季度的累计情况看,汽车的产销量同比还是呈现下降的趋势,其中商用车增势相对较好。

9月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了252万辆和257万辆,同比增长了14.1%和12.8%。从近几个月的情况来看,汽车产业的恢复形势还是处于持续向好的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