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上诉法院裁定Uber、Lyft败诉,要求将司机归类为雇员

[导读]5月,加州和洛杉矶、圣迭戈及旧金山等城市起诉Uber和Lyft,指控其拒绝将司机归为员工的行为违反AB5的规定。

智通财经APP获悉,加州上诉法院一致裁定Uber和Lyft败诉,下令UBER、LYFT遵守劳动法,必须将司机重新归类为雇员。

之前,10月13日,美国加州上诉法院听取了Uber、Lyft和加州政府律师的辩护,了解了该州是否应该将网约车司机认定为员工,并为其提供工资、加班费、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等福利待遇。

虽然加州法律要求上诉法院做出裁决,但最终结果可能还要等到11月3日交给该州选民来决定。11月3日,Uber、Lyft、DoorDash、InstaCart和Postmates合计投入逾1.84亿美元发起名为22号提案的投票,希望能推翻AB5法律。

据了解,今年1月,加州实施了一部名为AB5的法律,迫使优步、Lyft和其他基于应用程序的公司将员工归类为雇员,使他们有权享受最低工资、加班工资、医疗和失业保险等福利。

5月,加州和洛杉矶、圣迭戈及旧金山等城市起诉Uber和Lyft,指控其拒绝将司机归为员工的行为违反AB5的规定。加州法官在8月下令这些公司在10天内将网约车司机归为员工。但由于两家公司提出上诉并威胁要撤离加州,导致这项裁决暂时搁置。

优步和Lyft表示,AB5法律将迫使它们将加州的司机基数减少75%以上,并使大多数司机无法享受目前的灵活性和收入机会。这两家公司还威胁说,如果AB5被强制执行,它们将离开该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