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准中型PK紧凑型 吉利星瑞对比本田思域

在北京车展上,大家期待已久的吉利PREFACE终于定名“星瑞”并正式发布,作为一款基于CMA平台打造的紧凑型轿车,它不仅搭载了目前同级别车型中较为少见的2.0T发动机,轴距也达到了2800mm,绝对算得上是该级别的“颠覆者”。那它真的有实力迎战紧凑型市场实力派思域吗?

可以看到,星瑞虽然是吉利全新产品序列中的首款车型,但是外观并没有采用太过激进的设计,依旧是以优雅动感示人,而全新的设计语言则让它的细节更加丰富,更具精致感。思域则完全是向另一个方向发展,车身上大量使用锋利的线条进行雕刻,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更是富有运动感,彻底的“黑化”也让它更加符合追求运动感的年轻人的审美。

如果问近几年中国品牌在哪个部分进步最快的话,内饰一定是毫无争议的答案。确实,作为驾驶者、乘客与车辆相处时间最长的区域,好的内饰设计的确会带来愉悦的心情。而星瑞的内饰我觉得看了就会让人觉得清爽。

内饰设计方面,星瑞和思域都有着比较浓的家族味道,一个是用简洁的设计、扎实的用料和独特的配色营造出高级感;一个是用极简的设计、精细的做工和巧妙的材质搭配带来居家感。不知道这两种风格您更喜欢哪一种呢?

乘坐空间向来不是本田担心的事,毕竟“空间魔术师”的称号不是白来的。面对强大的对手吉利毫不惧色,秉持着学不会“偷”空间咱就加大的原则,造出了轴距2800mm的紧凑型轿车星瑞。

编辑点评:虽然星瑞定位紧凑型车,但是2800mm的轴距已经和不少中型车轴距相当了,拿它和紧凑型车比多少有点不公平的感觉,不过其竞品依旧是思域、雷凌这些同级的实力派,而从实际表现来看,星瑞确实有点“降维打击”的感觉。外观方面见仁见智就不多说了。

内饰部分,星瑞用料和配色都更具高级感,思域则更加居家;动力方面,星瑞搭载了同级罕见的2.0T发动机,参数表现更是处于领先位置;乘坐和储物空间方面,星瑞凭借宽大的车身和超长的轴距,拥有了宽敞的乘坐空间和丰富的储物空间。所以我觉得,星瑞真的可以算是紧凑型车的“颠覆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owenji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