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实用与乐趣的完美平衡 体验新款奥迪RS 4 Avant

也许当大家看到“RS”、“M”、“AMG”等标识中,脑海中浮现的第一场景就是这类高性能运动车驰骋赛道的景象,似乎这类车型就是为赛道而生,但回归到生活中,赛道也只不过是一部分而已,更多时候还是在城市中为我们的生活而服务,因此一款既能更好满足日常通勤,偶尔也能激情四射的性能车似乎更适合时下的我们。而奥迪边抢先占据了这块市场,奥迪RS4 Avant的推出则证明这一点。

此次体验的新款奥迪RS4 Avant是中期改款车型,与2019年的整车造型一致,同样为实用性的高性能旅行车。而不同之处主要都是细节处,这些改变的点与中期改款的奥迪A4L相同,均换上了最新风格的外观设计,尤其是更加扁平化的六边形前进气格栅,及全新样式的矩阵式LED前大灯组。可以说这些变化让整车更显年轻化和科技美感。

车身侧面则是标准的旅行车造型,“大屁股”是最抢眼的设计,车型标配了19英寸轮毂,不过此次体验的车型则选装了20英寸轮毂。整车的尺寸相比2019款也有细微的调整,主要是长度增加了1mm,高度则提升了不少,轴距均为2826mm,标准轴距的中型车。

更实用的“大屁股”在后45°的位置处拥有最佳的观赏角度,而车尾主要的变化则集中在尾灯组,并做到了与前大灯组相呼应。与此同时,车尾底部还采用了双边排气的布局,只是在运动模式和设定中,带阀门的排气会突显出“高性能车”的特点。

外观小结:作为一款标准的中期改款车型,在细节上的变化与时俱进,同时不同的外观套件在细节上也有更年轻和个性化的展示,这也算是RS的进化吧。另外,整体造型都显得很“低调”,但看到RS标识和带阀门的排气时,还是会让人血脉喷张。

来到内饰并没有太多的惊喜,毕竟奥迪最新的那种三屏数字化环抱座舱布局,还需要等待换代车型上才能拥有。不过新款奥迪RS4 Avant作为高性能车,在细节上还是营造出了应有的特点。平底三幅式方向盘采用了手感极佳的欧缔兰面料的包裹,中控台处才使用了碳纤维的装饰板等等。

最大的变化是全液晶仪表中的UI显示界面,尤其是中间处加入了源自勒芒赛场的赛道显示,同时方向盘右边还新增了RS MODE按键,可一键切换到设定好的个性化驾驶模式,相信这些都能让性能车爱好者欲罢不能。

而其它细节方面,中控屏由以前的8.3英寸升级到了10.1英寸,同时还支持触控操作,内部集成的车联系统也有所优化。与此同时,曾经非常经典的MMI控制模块也被摈弃了,取而代之的是在原位置挖空的一个储物盒。而前排的多媒体接口也才从两个USB变成了1个USB和1个Type-C接口。另外,新车还增配了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并将带14扬声器的B&O音响。

内饰小结:尽管内饰均延续了2019款车型的设计和布局,性能车应有的氛围也都有营造,但最核心的变化还是对配置进行了升级,这也更大幅度提升了RS高性能车的实用性和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车型的价格相比2019款还有降低,因此整车也更有市场竞争力。

新款奥迪RS4 Avant的前排依旧采用了一体式运动座椅,包裹性和舒适性都很不错,同时还标配了电动调节、加热和按摩功能,也提供了通风功能的选装;而后排则是标准的舒适型座椅,基础的配置也应有尽有,同样后排加热则是选装配置。

新款奥迪RS4 Avant作为实用的旅行车,行李厢的装载空间颇具优势,内部的遮物帘、网兜等常规配置也一应俱全,同时当后排座椅按照4/2/4比例放倒后,最大的装载空间实用性更大。

新款奥迪RS4 Avant延续了2019款车型的动力总成,依旧搭载了与保时捷共同研发的V6 2.9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与8速一体式变速器相匹配,以及quaa四驱系统。其中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31kW(450Ps),峰值扭矩达到了600Nm,官方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1s,并表示这是有所保守的测试成绩。

此次体验新款奥迪RS4 Avant仅在城市和山路中,毕竟这是一款主打实用性的RS高性能车,但下赛道也绝对没有问题,毕竟“Avant”所代表的旅行车还是以实用为主。而在城市中行驶时,我们更建议切换到“舒适模式”,不过这并不能掩盖当信号灯变为绿灯时,新款奥迪RS4 Avant第一个冲出停车线的事实。

尽管在“舒适模式”下的起步迅速,但起步后就要急加速或超车时,由于变速器的降挡并没那么积极,因此还需要等发动机转速攀升起来,不过这个过程会非常的快,随后那爆发的推背感会让你得到满足,而在AUTO模式或运动模式下,那种激情就不用言语了,总之快就完了。

在激情的驾驭中,不难发现新款奥迪RS4 Avant整车NVH的表现也值得点赞,同时对于发动机咆哮声的强度也能进行调节。当然,运动模式或运动设定下,排期中阀门开启后的声浪也很悦耳。

在城市中驾驶时,新款奥迪RS4 Avant在绝大部分时会让你感觉很舒适。这个舒适是相对于运动模式下,以及与同级对手来说。毕竟高性能车的悬架调校都偏于运动,只是新款奥迪RS4 Avant的减振器对于颠簸处理的更加积极,因此特别是后排乘客完全不会觉得颠。另外,变速器也尽可能为节能省油而努力,平顺性也得到了保障。

对于高性能运动车来说,方向盘的转向毕竟精准,新款奥迪RS4 Avant这一点做得非常好,只是方向盘转向力度相比同级要显得更轻些,哪怕是最重的运动模式下也只能说是紧实,不过整体操控起来还是有点浓厚的电子味道。

也是有了以前很强的综合实力,这让拥有“大屁股”的新款奥迪RS4 Avant在山路中依旧游刃有余,尤其是在弯道的表现更是行云流水,车尾的岁东西和循迹性都非常不错,哪怕是在舒适模式下过弯也同样轻松。试想不着急的正常驾驶,所有设定均为舒适,只是打开排气阀门,在运动声浪的伴随中也很有激情。

全文总结:新款奥迪RS4 Avant尽管是一辆RS系列的高性能运动车,但在同级中却做到了将实用和乐趣的完全平衡,既能平顺且舒适的在城市中满足日常使用,又能在赛道中带来激烈的操控乐趣,这种市场定位也是新款奥迪RS4 Avant独有的。而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配置升级中,还将价格有所回调,这也进一步增强了该车的市场竞争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owenji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