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 | 长城汽车正式获得泰国罗勇工厂所有权 初期产能达8万辆

[导读]罗勇工厂经过改造和系统升级后,将按照长城汽车的全球汽车生产中心标准,打造成为全球智能工厂。以泰国作为在东盟的生产基地,长城汽车将在泰国国内销售和出口右舵皮卡、SUV、轿车等多种车型,目前计划出口到东南亚、澳大利亚、南非等国家。

11月2日,长城汽车泰国罗勇工厂揭牌仪式在泰国罗勇府举行,正式获得泰国罗勇制造工厂的所有权。

作为长城汽车发力泰国和东盟市场的重要生产基地,泰国罗勇工厂将被打造成为全球标准的智能工厂,按照计划,新工厂将于2021年一季度投产,初期年产能达8万辆。

泰国罗勇工厂自投产以来,已生产近140万辆汽车,产品面向泰国国内及出口市场。工厂所有权移交长城汽车后,改造后的新工厂将同时具备SUV和皮卡生产能力及条件,可满足包括混合动力汽车(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和纯电动汽车(BEV)等在内的多种新能源汽车生产需求,并将配备全新的自动化生产设施,充分应用智能科技,最大限度地提高运营效率。

罗勇工厂经过改造和系统升级后,将按照长城汽车的全球汽车生产中心标准,打造成为全球智能工厂。以泰国作为在东盟的生产基地,长城汽车将在泰国国内销售和出口右舵皮卡、SUV、轿车等多种车型,目前计划出口到东南亚、澳大利亚、南非等国家。同时长城汽车在泰国的整体规划,也将极大拉动当地投资及就业,促进泰国及东盟地区经济发展。

长城汽车副总裁兼东盟区域总裁张佳明表示,“泰国是东南亚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在全球排名前十,这使它成为东盟的高消费潜力市场之一。它还拥有强大的工业基础以及世界一流的制造和供应基础,是整个东盟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重要的且最有价值的汽车出口市场之一。罗勇工厂的全面接管标志着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长城汽车将为泰国及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随着全球化战略逐步深入,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今年1-9月,长城汽车实现海外出口新车超4.1万辆,其中9月出口7700余辆,同比大涨46.2%,环比增长13.5%。在欧洲,长城汽车已经连续两年蝉联俄罗斯市场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冠军,同时长城皮卡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出口到欧盟的中国皮卡品牌;在非洲,长城汽车南非市场销量提升显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