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拼长相谁不会!华晨宝马1系对比北京奔驰A级

不管多少奔驰铁粉在网上不断诟病国产奔驰A级,但不可否认,单凭这个接近满分的造型,就能使得奔驰A级的销量居高不下,甚至隐隐有成为家族新销量担当的意思。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宝马1系三厢来的更早,热度和销量却和奔驰A级有着不小的差距。如今“更凶”的M 运动版和M 运动曜夜版来到,大有一副要和奔驰A级一决高下的意思。

为了公平起见,我们今天选择售价24.68万元的宝马125i M 运动曜夜版和售价24.98万元的奔驰A 200 L动感型进行对比。

外观小结:有了M 运动套件的帮助,宝马1系的耀夜版车型瞬间变得凶悍且富有个性,一改过去圆润的样子。奔驰A级则是依旧走着优雅精致路线,两车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都可圈可点,哪种设计更吸引人,则是个见仁见智的事儿。

与外观设计相同,内饰两台车也依旧呈现不同的风格,宝马1系走的是运动路线,内饰配色的运用上也更加大胆,奔驰A级则是主打科技,设计感也要略强于宝马,不过在配置上,虽然乍一看上去奔驰的科技含量更高,但其实两车还真是各有千秋。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宝马1系的多媒体系统也支持导航系统,但功能并不丰富,局限性较大,相比起奔驰的导航系统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

内饰小结:在科技感营造上,奔驰确实要领先宝马不是一星半点,车内的舒适性配置以及科技配置,也是奔驰A级要更加丰富一些,宝马则是在用料上更加豪华。

作为耀夜版的顶配车型,125i M 运动曜夜版配备了专属的一体式运动座椅,造型相当战斗,而且电动调节的座椅附带两组座椅记忆,完全碾压了奔驰A级的手动调节座椅。

宝马1系空间体验图为老款车型,车身轴距及车内布局均与现款相同

空间小结:因为进入国内就进行了加长,所以奔驰A级在后排乘坐空间上相较宝马1系有着不小的优势。严格意义来说,奔驰A级2789mm的轴距已经迈进了中级车的行列,甚至比不少主流中级车的轴距都要更长。反观宝马1系,还是标准的紧凑级车身材。

在动力上,宝马125i M 运动曜夜版绝对可以碾压奔驰A 200 L动感型,即便奔驰A的数据已经相当夸张。125i M 运动曜夜版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马力),峰值扭矩280Nm。奔驰A 200 L动感型所搭载的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马力),最大扭矩250Nm。

全文总结: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此次宝马1系耀夜版的推出,弥补了此前外观上没有太多个性的弱点,在内部配置上也进行了小幅调整,使得更加符合其运动版的定位。相较于奔驰A级而言,动力和激进的造型是它此次整容的最大变化,也是优势。奔驰A级则在科技感营造以及配置方面领先宝马1系,所以他们各自的优劣势已经很明确了,你应该知道如何选择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