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参考FCA做法 本田向欧盟申请与特斯拉共享排放额度

[导读]据相关媒体报道,为遵守欧洲今年更为严格的乘用车排放标准,本田参考FCA的做法,向欧盟申请与特斯拉共享排放额度。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本田已加入菲亚特-克莱斯勒(FCA)的队列,并向欧盟申请与特斯拉共享排放额度,以遵守欧洲今年更为严格的乘用车排放标准。

截至上周,本田已被新增至欧盟委员会的“共享排放额度”备案文件。在这份文件中,本田汽车制造商表示有意联合达到温室气体排放标准。FCA已经与特斯拉达成了合作协议。

根据欧盟今年生效的排放规定,该地区销售的所有车辆的平均排放量不得超过每公里95克二氧化碳。没有遵守规定的汽车制造商将被强制支付巨额罚款,因为欧盟准备在明年达到更高的目标。

然而,预计明年将产品转移到欧洲的汽车制造商中,有一半以上已经失败,这导致一系列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产品的出现,而柴油动力乘用车逐渐被淘汰,因此难以达到要求的汽车制造商则急于与合规的制造商合作。

虽然媒体报道一直使用“共享”一词,然而汽车制造商实际上是在花钱购买排放额度。例如,FCA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该公司计划一直通过购买额度的方式来避免环保处罚,直到成功地调整产品线,加入环境友好型车型。

FCA认为这才是真正具有竞争力,并与自己理念相一致的最佳方案。实际上,该公司也在生产明显合规的车型。FCA首席执政官麦明凯上周对分析师表示,该公司已经与特斯拉敲定了明年的排放额度购买协议,以帮助FCA达到排放标准的要求。

跟据相关媒体报道,沃尔沃也将超额达到欧盟新规的要求,因此该公司可以向福特出售额度,但交易金额并未公开。但是沃尔沃不像特斯拉那样有能力吸引多个合作伙伴。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来自柏林的独立汽车分析师马蒂亚斯·施密特认为,本田e电动汽车销量低迷,可能是该汽车制造商需要帮助才能在欧洲达标的原因之一。

施密特还指出,特斯拉很可能在第四季度大举推进销售,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中国工厂对欧洲的出口,从而使得该公司能够同时与FCA和本田两家主流汽车制造商共享额度。

本田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与特斯拉和FCA共享额度,是该公司在推出电动和混动版CR-V和Jazz之外,采取的另外一项措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