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续航200km/或近期上市 宏光MINI EV将增新续航车型

日前,我们从工信部获得了第三十四批免征车辆购置税车型目录,从中我们又发现了五菱宏光MINI EV将增加续航200km的新车型的信息。也许有一些人知道,五菱宏光MINI EV目前在售车型仅有120km和170km两种续航版本,而200km车型的加入将进一步提升车型竞争力。此前的8月我们已经曝光了该车部分信息,本次再次出现在目录中,相信这款车离上市不远了。

从曝光目录中能看到,宏光MINI EV有三款车型进入目录,三款车将搭载9kWh以及16kWh两种电池组,续航里程分别为120km和200km。很多人知道,目前在售的宏光MINI EV搭载最大功率20kW,最大扭矩85Nm的永磁同步电机,续航则提供120km和170km两种。而新增的200km续航车型则搭载了最大功率29kW,最大扭矩1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并配备容量为16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NEDC续航达到200km。

由于是新增车型,所以推测新车整体设计与在售车型应该保持一致。宏光MINI EV实现了美学与空间实用性的结合,新车采用“切边几何”的设计手法,稳重中富有变化;中网和下保、轮眉都采用竖直切边式的设计,以达到空间的最大利用。虽然整车造型较为方正,但车身也多采用平直中略带“微曲”的型面,这样可以在极小的车身内部留出更多的空间。

据官方称,在设计宏光MINI EV时,所采用的是尽最大可能缩短前/后悬的设计理念,来实现内部空间的最大化。从车身结构上来讲,相对更为方正的造型是多种造型结构当中容积最大,内部空间最为实用的车身造型。此外,在车身侧面的线条设计上,宏光MINI EV也采用较为简约的,以平直线条为主的设计手法,旨在让门板实现最大程度上的轻量化,从而进一步拓展内部乘坐空间。

宏光MINI EV的内饰采用了内切式设计,利用挖切形体的手法,巧妙地拓展出内部空间,把人包围起来,增加了安全感; 同时挖掉的部分被利用成储物空间,增加了实用性,通过对门板、仪表台的挖切实现了空间的多功能利用,从而实现小车内的大空间设计。为了进一步增加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设计团队还采用了轻薄化的座椅设计,并且后排座椅可以折平放倒,在只有两人乘坐的用车情况下,拓展出能够装载大件行李的空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