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因减排未达标 大众和捷豹路虎被欧盟开出罚单

[导读]大众和捷豹路虎今年将因为未实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目标收到欧盟罚款。其他排放量较高的汽车制造商正在与低排放制造商合并“排放池”。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大众预计今年将收到欧盟罚款,原因是该公司未能实现新车减少二氧化碳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大众已经与英国汽车品牌MG Motor达成协议,两者将共用一个“排放池”。

大众销售主管克里斯蒂安·达尔海姆此前在10月29日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在实现排放合规方面,我们还不能提供一个明确的承诺。我们要有一场硬仗要打。”

大众曾希望新推出的ID.3全电动紧凑型掀背车将有助于确保碳排放合规,但软件问题使原定9月份上市的计划成为泡影。达尔海姆表示ID.3目前的订单刚刚超过4万辆。

大众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对金融分析师表示,大众已安排资金来填补罚款可能引发的成本缺口。他说到:“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已经拨备了数亿美元来应对罚款。”

弗兰克·威特称缴纳罚款是大众对于欧盟相关减排规定的“快速反应”,这家汽车巨头对明年以及欧洲市场较长期的排放合规状况“相当放心”。

到2029年,大众将在旗下品牌中推出75款不同的纯电动车型,其中包括保时捷、奥迪、宾利、斯柯达和西亚特等品牌。届时大众电池驱动车型销量累计将达到2600万辆,其中主要是基于MEB架构打造的电动车型。

他还指出:“当然在2020年就能实现排放合规是件好事,但我们在这里说的是合规的最终期限为10年。如果有一个小小的失误,这个计划就谈不上成功,但也不会太差。”

由于大众已经为可能产生的罚款做好了准备,因此企业第四季度的盈利将不会受到影响。 弗兰克·威特向分析师们表示:“预计不会有负面的息税前利润影响。任何潜在的可能发生的风险都已经被我们所掌握。”

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该公司距离欧盟目标只有“一克左右”的差距。在本周二的相关媒体采访实录中,他说到:“我们并没有放弃,但实现减排目标的难度将非常大。”如果今年最后几个月低排放汽车的销量继续回升,大众便有可能实现减排的目标。

去年9月,大众与MG Motor达成了共用排放池的协议。MG Motor是大众在华合资伙伴上汽的子公司。该笔交易的财务状况尚未披露,但根据规定其将把MG电动汽车的销量纳入大众电动车在欧销量统计范围。

交通与环境游说组织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MG在欧洲的销量较低,大众和MG的排放池合并对前者实现排放合规的作用有限,其只会将今年上半年大众的平均排放量降低0.3克/公里。

二氧化碳排放被认为是气候变化的部分原因,作为其减排战略的一部分,欧盟已要求在欧洲销售汽车的汽车制造商在2020年将新车二氧化碳总排放量降低到95克/公里,否则将面临罚款。

每个汽车制造商都有自己的目标。2019年在欧销售车辆的平均排放量为122.4克/公里。

另外一家豪华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与大众的处境相同,由于受到一部分新型冠状肺炎爆发,以及揽胜极光和发现运动版插电混动车车型停售的影响,捷豹路虎的电动汽车战略实施并不顺利,也将遭遇欧盟开出的二氧化碳减排未达标罚单。

捷豹路虎表示已安排约9000万英镑资金缴纳截至今年季度末的罚款,但公司预计在第四季度达到欧盟的减排标准。

其他排放量较高的汽车制造商正在与低排放的竞争对手联手将彼此的“排放池”合并,此举已经得到欧盟法规的允许。

当地时间10月29日,福特表示与沃尔沃合并二氧化碳“排放池”,以此避免罚款。雷诺则已经向欧盟委员会提交通知,称将接受可以相互合并“排放池”的合作伙伴。

此前,菲亚特-克莱斯勒已经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合并了“排放池”。本田在本周一表示,它已加入菲亚特-克莱斯勒与特斯拉之间的“排放池”以遵守欧盟的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