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货真价实的“PLUS” 试驾东风风行菱智PLUS豪华型

上市20年,销量过百万。这是东风风行菱智过去取得的成绩。近日,东风风行推出了菱智PLUS,新车在延续了菱智车型“实用为主”特点的同时,第二、三排坐人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一起来了解下吧。

注:试驾车型为东风风行菱智PLUS豪华型 7座

商用风格明显

可以看到从外观的大灯、轮胎,到内饰的方向盘、T字区,菱智PLUS都以实用为主。那么省下来的成本用到哪了呢?可以说很大一部分在后排乘坐上了。

六人乘坐最佳

最后是第二排没有一个顺手放手机的地方,放在车门的储物格上会晃动,前排椅背的储物袋会掉进去。

动态符合预期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3Ps(98kW),最大扭矩200 N·m,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离合器踏板不沉,结合点比较好找,挡位也比较清晰,手动挡容易上手。不过发动机的峰值扭矩大概就在3000rpm以前,超过3000rpm之后就明显没劲了。

方向盘的虚位可以接受,同时悬架不会让车身飘飘悠悠的,整体是易上手好开的风格。

全文总结

在体验过菱智PLUS后,我自然地想到最近的一台“网红车”五菱凯捷。两车售价接近,并且第二排的空间都足够大,座椅足够舒适。不过两车在定位上是有些区别的,菱智PLUS更偏向商用,包括外观内饰设计,全系手动挡,车内NVH,第三排空间等方面。

凯捷更偏向家用,整体设计更像一部现代化的汽车,第二排提供了腿托“躺姿”更舒适。不过受限于车身尺寸,凯捷第三排更适合载物,而菱智PLUS第三排空间坐俩成年人是完全没问题的。

菱智PLUS和前辈爆款菱智相比,车内空间更大,第二、三排设计更适合载人,相应地售价也略高于菱智。而我们在菱智PLUS身上依然能清晰地看到菱智车型的精髓——实用、高性价比,相信未来菱智PLUS会成为小老板们(小微型企业)商用出行的利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