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PSA、FCA合并后将削减中国市场固定成本 与富士康成立合资企业

[导读]PSA和FCA合并后的新公司Stellantis在中国将通过削减品牌、工厂、车型降低固定成本重夺市场,并计划与富士康成立合资企业,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标致雪铁龙(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合并后的在华战略日前浮出水面。

这两家公司计划在新成立的实体Stellantis的引领下,通过削减品牌、车型和工厂数量这一战略,重新夺回在中国失去的市场份额。

PSA首席财务官菲利普·德·罗维拉上周对分析师表示:“考虑到合并后实体的规模,Stellantis继续运营这么多的品牌、平台和汽车生产线显然不够合理。”

德·罗维拉还透露,PSA最近出售了与合资伙伴东风合作经营的一家工厂,并关闭了另一家工厂,以降低神龙的固定成本。

中国曾是PSA最大的单一市场。就在2014年,该公司在中国的年销量还超过70万辆。然而到了2019年,PSA在华销量已降至约11.9万辆,今年的销量可能还不到5万辆。

截至2020年9月,PSA在中国仅售出3.1万辆汽车,比2019年同期锐减64%。

FCA目前仅在中国销售Jeep品牌的汽车。

该公司与广汽建立的合资企业目前生产汽油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Jeep大指挥官,以及汽油版自由侠、指南者和自由光。

来自广汽的数据显示,Jeep系列车型今年9月在华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36%至3862辆,而今年迄今的销量则下降了47%至2.8万辆。

削减成本的同时与富士康建立EV合作伙伴关系

业内分析师指出,PSA和FCA,以及福特和雷诺等其他曾一度繁荣的大众市场品牌,如今正受到日本和中国本土品牌的挤压,后二者的产品阵容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

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曾表示,与FCA合并的好处之一便是产生协同效应,并在中国重新开始。唐唯实也将负责领导Stellantis。

FCA宣布计划与iPhone制造商富士康成立合资企业,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富士康刚刚展示了一款“滑板”式的电动汽车平台,合作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调整,但与FCA的合资企业是否会使用该平台目前尚未有定论。

与此同时,根据其在华战略计划,PSA将在中国削减数千个工作岗位。该计划还预测,到2021年,维持在华业务的盈亏平衡点在于实现15万辆的销售,但该公司的目标销量为25万辆,到2025年将达到40万辆。

除了神龙外,PSA在削减成本方面的努力还包括在去年解散了与长安的另一家生产DS品牌的合资企业,并出售其在深圳的工厂。

德·罗维拉表示,“PSA在中国减少产能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有两家工厂,正在努力降低固定成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