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10月欧洲新车销量再次下跌 疫情二度爆发令车市雪上加霜

[导读]欧盟四大汽车市场10月新车销量再度恢复跌势,欧洲各国应对第二波疫情的封锁措施将使汽车销量进一步下滑。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欧盟四大汽车市场10月新车销量均出现下滑,该地区需求再度出现跌势,而第二波疫情爆发更是令欧洲车市雪上加霜。

在四大市场中,德国10月新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3.6%;西班牙跌幅最大,超过20%;法国下降10%;意大利相对较好,小幅下降0.2%。这表明汽车行业难以维持9月1%的意外增长。

与此同时,这些数据还预示着欧洲汽车业和整个经济令人不安的前景:本月的大部分新车注册,都是在部分政府为遏制新型冠状肺炎再度爆发,重新实施封锁限制措施之前发生的。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下令实施为期四周的局部禁闭,从周四开始,包括汽车经销商在内的非必需品商店将关闭。

法国上周也发布了类似的措施。尽管德国的经销商仍然开放,但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领导的政府已下令部分关闭,并敦促公民尽可能待在家里不要外出。奥地利、希腊和葡萄牙也扩大了对11月的限制,而意大利则对营业时间加以控制。

封锁已经对汽车制造商产生直接影响,PSA因此已经取消了法国东部索肖工厂增加工人轮班的计划,并表示该公司正在观察是否可以启用“点击提货”订单和交付系统,以便将汽车送到买家手中。

根据情报分析师迈克尔·迪恩的报告,法国的汽车销量将因新的封锁措施“进一步恶化”,而欧洲今年的汽车销量预计将下滑四分之一,比他早先预测的20%降幅还要严重。

今年早些时候,德国和法国等欧洲国家纷纷公布包括国家资助贷款和提高购买补贴在内的措施,以支持汽车业,并鼓励消费者购买电动车型。

尽管该援助有助于在夏季提高销售量,但影响已减弱。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将在本月18日公布10月份的完整地区汽车销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